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特別的作業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特別的作業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上,曾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次作業:不是造句;不是組詞;也不是寫生字, 

  我種花共有三個不同的經歷。 

  第一次,我把一個塑料瓶剪一半,拿另一半的底上鑿了一個小洞,把肥沃的土壤放進去,在種上一顆剝了皮的大蒜,最後倒上三分之一的水,大蒜就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了健康成長、發芽了。可是過了兩三天,大蒜還不見長芽,我就抱着我好奇的心,挖開了泥土,卻看見了一個不好的結果——大蒜種子被螞蟻吃掉了。 

  我總結了第一次的經驗,又抱着一種信念去種了第二顆大蒜,我每天都堅持給它澆三次水:早、午、晚各一次,結果還真叫人喜出望外,種子居然發芽了!嫩綠嫩綠地,好惹人喜愛啊!我視它如初生的嬰兒般悉心照料它。但天總不順人意,不知道為什麼,過了幾天後小苗就枯萎了。 

  那時我的心情十分沮喪,根本不想再種第三次了,可是這是我想起了老師說的話“失敗乃是成功之母”,它鼓勵着我不要輕易放棄。於是,我又總結了前兩次的經驗,不僅每天給它澆水,而且還施了肥,功夫不負有心人,種子又發芽了,充滿勃勃生機,茁壯地成長! 

  這次的作業可真特別!不但教會了我們種養植物的方法,還教會了我們一個終身受用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一次特別的作業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特別的作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