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論生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生死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們第一次睜開眼時,那麼,我們就應該知道:我們是幸福的!至少,可以擁有眼睛看見了這個世界。 

  每個人都有自己所擁有的:眼睛,嘴巴,耳朵,友情,親情......上蒼都已為我們安排好了一切,你擁有的,別人不一定擁有,這就是生活的意義。 

  生,就是活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生命,連小花小草也不例外。誰都想在生命的道路上痛痛快快的玩一場,或許,有些人會像以前那自私的我一樣:怕死!甚至想真正吃了唐僧肉般長生不老。因此,生,是人們歷來的追求. 

  死,就是當你某一天,真正閉上了雙眼,再也看不到這世間的一切,眼前是那樣暗淡無光,甚至連一顆星星的亮度還不如。誰都不想死,活在世上的人,誰也不知道,人一旦死亡后究竟會去何方?是天堂?還是地獄?因此,死,是人們歷來的恐懼. 

  面對生與死的選擇,多數人都會選擇生,因為生,可以擁有的比死後擁有的多的多.歹不知,死亡,也是一種自由;死亡,就像一句諺語一樣:失敗乃成功之母,在這裡,死亡便是失敗,生存便是成功. 

  有人說得好,在死亡面前,人類是那樣渺小,甚至沒有勇氣面對,不敢去觸摸它真正的溫度.卻不知,死亡能帶給我們的,恰恰比生存帶給我們的多得多.大家請容我這番說,死亡,也就是人生的最後一刻,它會讓所有人在看世界最後一眼的時候,懂得珍惜,猛發覺,那些從自己的指尖有如流水般流過去而不返回的時光是那樣的討厭自己,即使近在眼前,也無法真正擁入其懷;死亡,也就是人生的最後一刻,它會讓所有的人猛發覺自己年少時的愚昧,無知,即將離開這個世界了,才猛然發現,平時討厭的人瞬間有如天使般溫和起來,為何當初要與他鬧彆扭,自己為何要這樣做?死亡,也就是人生的最後一刻,他會讓一些喜歡向筆記本傾訴的人繼續趴在桌前,讓這一刻,成為他最有靈感的一刻,用右手最大的力度,譜寫最後一首生命的壯歌...... 

  死亡給予我們的這些,還不足以與生給予我們的相比嗎? 

  當然,我並不是說死亡是人生的解脫,讓所有人都拋棄唯一的生,去投入死亡的懷抱。因為,生,也有它的益處,若它給予我們的都是害處,那麼,誰還想繼續留在這個世間?大家可以這麼想下,我們都是有自己嚮往的生活的對嗎?我嚮往的,是住在離城市不遠的沿海小鎮,每當聽到海浪的聲音,就像遠離了俗世的悲歡擾攘,獨自沉淪於那視野邊緣所映入的美景。俗話說:“有夢想就有圓夢之日!”以前,世界人都想去宇宙看看,經過那麼多年的不懈追求,有人登上太空了!而中國也不落後,那條泥濘路上撒滿的心血與汗水,鑄就了今朝輝煌的一刻!我們要像自己的目標衝去,不畏艱難,不畏險阻,立志取得最大的成功。 

  朋友們,我們都知道,人不可能會永存於世間,人的一生都會有盡頭,也就是說,人,固然會死去,有的人,帶着遺憾與抱怨死去,抱怨為何上帝不公,遺憾自己所沒有留住的;有的人,懂得珍惜的人,在死之前,嘴角仍是淡淡的一彎的弧度,面對死亡,自然依舊,會想:留下的我已留下,呵,該換個世界去遨遊了。 

  我們的人生,宛若一道絢麗的彩虹,悠然自得的懸在天的一邊與另一邊,說不上順其自然,只是獃著,等待下一刻的到來。下一刻,是太陽還是繼續下雨?誰也猜不出來,我只知道,應該在屬於自己的那一刻努力微笑着,笑啊,笑啊,人生本不就該如此享受么? 

  朋友,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吧,就像你下一刻即將失去什麼,或者即將死亡,不要在失去時,才發現自己以往的愚昧! 

  BY:冷月 

  2009年4月4日21:20

您正在瀏覽: 論生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生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