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蒙古那達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蒙古那達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想了解蒙古的那達慕嗎?那就聽我給你慢慢道來。 

  在蒙古族,每年的七、八月間都要在大草原上舉行一年一度的那達慕。它在蒙古有着悠久的歷史。“那達慕”的意思是娛樂、遊戲的意思。 

  那達慕分三個項目,“摔交”、“射箭”、“賽馬”。這三個項目也被大家稱為展示蒙古男兒氣概的“男兒三藝”。 

  首先聽我給你講一講摔交吧。摔交是大家最喜歡的項目。成吉思汗曾把它作為考核將士的一個重要項目。摔交是不分等級的,只要兩個人中的其中一個膝蓋以上的三個點着地就算輸了。如果有一個人連續兩年大敗所有的對手,那人們就應稱他為“巨人”要是一個帥氣的男人,也會得到許多姑娘的愛慕。獲勝的選手還會有豐富的獎品,如一隻綿羊、幾快茶磚,最高也得到一匹全鞭馬。摔交不僅是勇氣和力量的展現,也是智慧的較量。 

  其次,我再給大家講一講賽馬。馬是蒙古的重要的交通工具,參加賽馬的一般是那年輕氣壯的小夥子,這樣不但可以炫耀自己在馬背上駿馬良驥,也可以使自己心儀的姑娘對自己有好感。而成人參加比賽時就只求穩而快。 

  最後,讓我來給大家說說射箭吧。射箭對蒙古來說也很重要,因為他們平時打獵或打仗都要用它。射箭分靜射和騎射兩種。 

  靜射是指一個人站在固定的一個位置,對箭的拉力和長度都不定。騎射是指騎士騎在馬上射。不管是兩種的哪一種選手們都是百發百中的。 

  那達慕現在仍是草原上歡慶豐收、物資和交流等活動舉行的民間體育活動。它屬於勇敢者的遊戲。 

  這就是令人感興趣的那達慕。

您正在瀏覽: 蒙古那達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蒙古那達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