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蒙古民居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蒙古民居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蒙古民居

  謝彥廷

  在那一望無際的綠色海洋中,星羅棋布的點綴着數以千計的蒙古包,就像草原中的一個個大蘑菇,生長在藍色的天空下。

  蒙古人都以游牧生活為主,住所不定.所以為了生活方便,便創造了一種可以移動式住宅-----蒙古包。蒙古包利於拆裝,裝好一個蒙古包只需要20多分鐘就行了,十分方便。拆后搬遷也很方便,只需兩峰駱駝或一輛牛拉的小推車裝就行了。

  蒙古包結構簡單,裝起來十分容易。只需在地上畫個圈,再在圈上立上幾根支柱,再在傍邊圍上厚厚的羊毛氈就能住了。最小的蒙古包可以住20個人,最大的蒙古包甚至有600多平方米。蒙古包雖然結構簡單,但十分堅固,能經得起幾級的大風,別的房屋都倒了,它卻依然安然無恙。

  蒙古人熱情好客,當有客人來時,他們必會出門迎接。還會端上香噴噴的奶茶和手抓羊肉來熱情招待你。他們還能歌善舞,有時還會用唱歌的形式來勸說你喝酒。

  蒙古包是蒙古族的一大特點,假如我能去參觀一下它是多麼好啊!

您正在瀏覽: 蒙古民居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蒙古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