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時的田野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時的田野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趣事就像海邊的貝殼,那一顆最閃亮的貝殼就是我最難忘的童年趣事。

  我的家鄉在美麗的嶺北尾,我家的周圍綠樹成蔭。以前,爸爸媽媽總是會帶着我去田野里玩,所以在我記憶中,田野里發生的事,我是記得最清楚了。田野里,田埂上,泥土旁,到處都留下了我美好的回憶。

  記得有一年秋天,爸爸要去田野里摘菜。那時我還小,不知道田野里很危險,以為田野很好玩,就硬求着爸爸帶我去玩。爸爸說不行,說田野里很危險,小孩子不能去。我們爭辯了好久,最後爸爸經不住我的再三請求,只好答應我帶我去看看。

  即使是秋天,田野里的空氣還是很清新。我隨着爸爸來到了田野。我們走在田埂上,像走獨木橋一樣好玩,一樣刺激。我高興得蹦蹦跳跳,爸爸看見后,就拉住我說,不許跳,等會兒摔下去怎麼辦,再跳就不讓你來了。聽了爸爸的話,我立馬停止了剛才的瘋狂。心想:哼,等到了田裡再玩。

  沒過多久,我們就來到了田裡。哇!好漂亮啊!到處都種着青菜,還有一個水塘,裡面都是浮萍。還有幾隻鴨子在上面玩,可是我在旁邊探來探去,就是探不見一隻魚。不知怎麼的,我從小就喜歡魚,這回發現裡面沒有魚,我心裡可着急了。我連忙找來我的老爸,經過老爸的一番詳細講解后,我還是不怎麼明白。最後老爸直接說了一句:有浮萍的就不會有魚,一下子我就茅塞頓開,原來是有浮萍的水塘是很髒的,所以魚都死了。哈哈,我終於知道了,但是,我還是有些難過:魚都死了。這使從小喜歡魚的我差一點就要哭了。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連忙對我說:雖說浮萍很臟,但還是有它的用處啊!比如:浮萍可是鴨子喜歡的食物哦,鴨子吃了,就能長大了。雖說我是半信半疑,但我想老爸應該不會騙我吧!所以我還是破涕為笑。

  爸爸讓我在旁邊看他摘菜。我開始欣然接受了,可過了一會兒,我覺得呆在那太沒意思了,便趁爸爸不注意,溜到旁邊的玉米地里玩了。我從小就很大膽,於是,我連裡面是什麼都不知道,就鑽向裡面。裡面的玉米葉像媽媽粗糙的手,輕撫着我那細嫩的臉蛋,雖說很粗糙,但我依舊感覺很幸福。再往裡走去,就有成熟的玉米了。我心裡想,如果我幫爸爸摘幾個玉米,爸爸會不會誇我呢。於是,儘管玉米很難扒下來,但我還是開始扒了起來。我先抓住一個玉米,使勁往後拖,可是玉米還是完好無損的呆在上面。我不服氣,就用另一種方法,可結果呢?還是一樣。突然,我回憶起以前好像有農名伯伯使用旋轉的方法,很輕鬆就扒下了玉米。我想:反正也沒其他的辦法,就試一試吧!我像他們一樣,把玉米握在手裡,然後開始旋轉,神奇般的事情發生了,玉米竟然很輕鬆的就扒下了。我驚喜萬分,連忙像剛剛那樣,又扒了兩個。最後到拿不下了,我才出去找爸爸。可當我出去時,爸爸不見了,我到處的尋找爸爸,可還是看不見他。最後,我傷心地哭了,幾分鐘后,我突然聽見有人在叫我的名字,我便站起來看看是不是爸爸媽媽,並大聲叫他們。他們聽見我的叫聲,很快就趕來了。原來爸爸找不着我,便回家看看我回家沒,問過媽媽后,才知道我還沒回家,他們就一起出來找我,聽到我的叫聲,他們猜到是我,就立即趕來了。看到爸爸媽媽,我覺得非常高興,但我沒想到他們還罵了我一頓。那時,天已經快暗了,我們正準備回家,我突然想起還有玉米在田裡,我就讓媽媽他們等我,告訴他們我要去拿東西。我飛快的跑到田裡,拿起玉米,又飛快的跑回來。爸爸媽媽看見我手上的玉米,便問我是怎麼回事,我就邊走邊告訴他們。回到家裡,天色已經快暗了。我和爸爸媽媽吃完晚飯,早早就睡了,大概是太累了吧!這就是我在田野里玩過的最刺激、最快樂、也是最讓我難忘的一次。經歷了這次,我特別想對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我愛你們,我會永永遠遠陪伴你們!

  福建泉州南安市三梅小學六年級:學習最棒

您正在瀏覽: 童年時的田野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時的田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