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競爭是成功的前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競爭是成功的前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只有競爭才能有前進的動力,只有競爭才能在21世紀這個大浪淘沙的社會中站穩腳步、取得成功,因為競爭是成功的前提。 

  《生命的林子》一文中寫了玄奘在法門寺剃度后認為這裡水深龍多,不能出人頭地,便想去一個偏僻的小山寺,但是經過方丈的點撥,玄奘改變了想法,最終成為一代高僧。就是因為玄奘處在一個相互競爭的環境下,明白了競爭的重要性,感悟到面對競爭,不能逃避,要勇於面對,戰勝前進路上的困難,取得成功。 

  有了競爭才有了成功。在這個繽紛世界里,競爭無處不在——為了能得到老闆認同,一些服務員、保安相互競爭,最終成為老闆的“左膀右臂”;兩家小吃相互競爭,你今天推出一道新菜,我就要推出兩道,不久便看見一家小吃紅紅火火,另一家便貼出“轉讓”的廣告。 

  再者說,劉備百戰百勝,公元208年聯合孫權打敗曹操於赤壁,佔領荊州。不久又奪取益州和漢中。公元221年在成都稱帝,國號漢,統一了西南地區。這時的劉備洋洋得意,不再和其他國家競爭,因此在次年,劉備被陸遜打得落花流水,失掉了自己的國家,從此一病不起,不久病死了。就是因為劉備的夜郎自大,不在乎競爭,認為沒有能打敗自己的對手,沒有一種危機感,才敗在了陸遜的腳下。 

  21世紀是一個優勝劣汰的社會,但是我會把握機會和別人競爭,成為一顆耀眼的明珠。

您正在瀏覽: 競爭是成功的前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競爭是成功的前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