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環保工人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環保工人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給環保工人的一封信

 安徽省合肥市 青年路小學六(2)班 鄒震晨 環保局的工人們:

  你們好!

  我是合肥市的一位居民,最近,我國在大力倡導公民道德建設,您應該輕鬆多了。因為人們的素質提高了,但經過我的觀察發現,現在的居民有愛吐痰的惡習。

  不隨地吐痰,這個口號我們已經喊了很久了,“禁止吐痰”的標識也大多貼在公共場合顯眼處,但我們做得怎麼樣呢?很多人可以考問一下自己。非典不期而來,隨地吐痰成了潛在的傳播病毒的行為,因為這種病毒可在唾液中存活很長一段時間。

  國人隨地吐痰的陋習由來已久。百餘年前,孫中山先生在一艘外國客輪上,目睹一個拖着長辮的同胞把一口濃濃的黃痰吐在紅地毯上,一直縈記在心,並特地著文,欲喚起民眾覺醒。時至今日,我們的腦後已沒有了辮子,但隨地吐痰的陋習依然沒有“剪掉”。即便在“首善之區”的京城亦如此。 

  隨地吐痰,或者打噴嚏、咳嗽時不加遮掩,這種不文明行為在北京時有所見,不能不令人為之汗顏。更令人憂心的是,不少隨地吐痰者對別人的勸阻並不在意。在他們看來,這不過是“小事一樁”。 

為此,我提出了以下幾點建議:

1收集痰液的裝置可以和果皮箱分開,這樣,環衛工人也好清理。痰盂可以做成一次性的,裡面有消毒液。還可以生產一次性的小袋子,像面巾紙一樣隨處可以買到。這樣,外地旅遊者的吐痰問題也可以解決了。我對小袋子進行了初步設計,袋子里可以裝上幾張吐痰用的紙,袋子外面印上奉勸市民不要隨地吐痰和保護市容的公益廣告畫。 

  2

  我建議加大處罰力度,用罰款改進果皮箱。讀者譚先生表示,市民也要培養自己帶紙的意識,不能全靠免費提供公用紙。 

 3 公共設施如果能做到方便人們使用的話,隨地吐痰的現象將會減少。在美國,他寓所附近的一個街心公園裡,不到50米就有一個垃圾桶,而一條一公里長的道路上,就有6個廁所,因此,在街頭,看不到美國人隨地吐痰的現象。

您正在瀏覽: 給環保工人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環保工人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