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遇狗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遇狗記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保護,看似兩個簡單的字眼,卻蘊含了無數深刻的哲理:廣闊草原上,奔騰的白羊逃脫了灰狼的血口;北極冰川下,瘦弱的小魚擺脫企鵝的侵襲;寬闊海灘上,幼小的海龜脫離海鷗的襲擊。小動物們都懂得自我保護,在現實生活中,年幼的我們也要學會自我保護。

  記得那次,下午陽光明媚,我一如既往的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我向旁邊一看,只見一隻兇猛的狗正虎視眈眈的盯着我。我嚇了一跳腳有些發抖,生怕那隻狗突然跳過來咬着我的腳不放。我的腦海不受控制地浮現出一例例從電腦上看到別人被狗咬的慘案,不由得頭皮發麻,不寒而慄。這時我想起電腦里教我們遇到狗要冷靜,慢慢地走,不能跑。我冷靜下來,一副好像沒看到狗的樣子,慢慢地向前走,沒走幾步,我便回頭看一下,只見那隻狗也跟了過來,我不由地膽戰心驚起來,心臟加快了。我都可以聽到“怦怦”的心跳聲了。我一邊走一邊回頭看,那隻狗還是緊跟着我不放,我不由地胡思亂想起來:電腦上得知識怎麼不奏效呢?我越來越緊張,心裡有些不知所措了,我是半天雲里踩鋼絲——提心弔膽了。我腳步不知不覺的快了起來,突然,“汪”的一聲把我嚇了一大跳,我轉頭一看,那隻狗突然向我沖了過來,我魂飛魄散,也跟着跑了起來,可是人的速度怎麼會比得過狗呢?狗馬上咬到我的時候,我被一塊石頭絆倒了,這時,太陽光不強烈了,好像是遺憾我馬上就落入狗的血盆大口之中。我的心現在是十五個吊桶打誰——七上八下,心裡忐忑不安:這下完蛋了,狗一定會把我“大卸八塊”的。我現在是閉着眼睛過河——聽天由命了。可是,過了許久後面還是沒動靜,於是我慢慢地戰起來,轉身一看,那隻狗還在那兒虎視眈眈地盯着我,好像是想把我給吃了似的,這是,我還以為我是林沖買寶刀——中了詭計。於是我又立馬蹲了回去,只見那隻狗只是站在那盯着我,像機器人看戲——無動於衷。這是,我突然想起老師在課堂上說過:遇到狗追你的時候,你就蹲下去,假裝拿石頭扔他。我恍然大悟,原來我剛剛摔倒了,狗以為我是拿石頭扔他,所以它一直躲在那兒,於是我眼前一亮,心生一計,緊繃的神經頓時放鬆了許多,就像在汪洋大海里抓住一根救命稻草,燃起了希望,我拿了許多石頭,站了起來,心想:老虎不發威,你當我是病貓啊!於是,我拿起一塊朝狗扔去,只見那狗一驚,慌忙而逃。我站在那兒,看着落荒而逃的狗,嘴角終於揚起了驕傲的弧度。太陽也笑得很燦爛,好像在祝賀我打跑了狗。

  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社會中,學會生存固然重要。如果我們不會生存,就像深海里的魚兒沒有了背鰭,不會游泳;就像藍天下的雄鷹打斷了翅膀,不會飛翔。所以在人生漫漫長路上我們一定要學會生存,要懂得自我保護。

  六年級:方光津

您正在瀏覽: 遇狗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遇狗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