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讓世界不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讓世界不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愛—讓世界不同 

 2008年5月12日,一場無情的天災降臨在曾經天高雲淡的汶川。儘管5.12汶川大地震已經過去將近一年了,但只要一想起在地震中湧現的人和事,我都會思緒萬千,感慨不已。 

 令我記憶猶新的是:2008年5月12日,一場無情的天災降臨在曾經天高雲淡的汶川。儘管5.12汶川大地震已經過去將近一年了,但只要一想起在地震中湧現的人和事,我都會思緒萬千,感慨不已。 

令我記憶猶新的是:守護——那是德陽市漢旺鎮東汽中學譚千秋老師留給我們最後的姿態,命懸一刻的時候,他不顧自己的安危,張開雙臂,仿若一隻展翅護犢的雄鷹,從死神手中奪回了四個年輕的生命,把生的希望留給了他的學生,而他卻留在了那片布滿沉痛的土地上。另一位優秀的語文老師袁文婷,在地震發生的一刻,以最快的速度救出十餘名學生后,自己卻因樓板坍塌而傷勢過重永遠閉上了她那雙美麗的眼睛。是老師的那份神聖感,是對學生們的那份熱愛,讓譚老師獻出了寶貴的生命,讓袁老師做出了青春的抉擇。每每回想起兩位老師的故事時,我都不禁潸然淚下,這份高尚的情操震撼了我的心。我暗自想,以後我長大了也要做一位老師,將他們那種無私的愛永遠傳承下去。 

 還有那年輕的女警官蔣曉娟,解開自己的衣襟,用乳汁哺育那些在地震中失去父母、嗷嗷待哺的嬰兒。許多武警官兵和醫療隊員們冒着餘震的危險,深入汶川,搶救被埋在廢墟下的傷者。一雙雙結實的手早已是傷痕纍纍,鮮血直流,但武警官兵們仍在用雙手挖着厚厚的樓板,為的就是多救出一個人。正當武警官兵正全力營救傷者時,一場餘震再次來臨。頓時,一名戰士跪倒在地,苦苦哀求:“求求你們,求求你們讓我再救一個!”現場的人無不痛哭失聲,為之動容……那從四面八方奔赴而來的志願者,盡自己的力量幫助着受災群眾,給這片充滿傷痛的土地灑下了一縷縷陽光。 

 正是因為老師對學生那無私的愛,子弟兵們對人民那樸素的愛,人們自然流露的人間大愛,讓我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了人間真愛的力量。父母的愛,給予我們甘露的滋養;老師的愛,給予我們展飛的翅膀;人們的愛,給予災區人民勇敢的力量,讓他們重新站起來,建設自己新的家園;人間的愛,也給予我們無限的溫暖。 

 愛,讓苦痛變成歡笑;愛讓生命變得堅強;愛,讓世界多姿多彩;愛,讓世界不同……

您正在瀏覽: 愛—讓世界不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讓世界不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