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巧克力的味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巧克力的味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自我記事起,家裡經常會有一些不同口味的巧克力,它們靜靜地立在桌子上,卻散發著與眾不同的味道,和濃濃的愛意……

  巧克力的味道是甜甜的。

  還記得我第一次嘗試做菜時,那時的情境實在是讓人難以忘懷——

  我在廚房裡手忙腳亂地做着最簡單的荷包蛋,可爸爸媽媽的嫻熟技巧卻沒有在我的身上體現出來:打雞蛋時,雞蛋殼掉進了鍋里,等我好容易把蛋殼撈出來時,雞蛋已經散發出濃濃的糊味,我趕忙把雞蛋翻面,可蛋黃又流到了一邊,等我忙完“拯救工作”時,那黑不溜秋的東西連我都不敢恭維。第一次,我以失敗告終。

  可我哪有那麼容易完成美味?在一次次的手忙腳亂之後,垃圾桶里已經堆滿了燒糊的雞蛋和無數的蛋殼,我簡直都沒有信心了。

  這時,媽媽走了過來,對我說:“失敗算不了什麼,誰沒有失敗過呢?失敗是成功之母,相信你下一次一定能成功的!吃塊巧克力吧!”我接過了巧克力,感受着巧克力在我的口中融化,又化成一股暖流,給我動力。這次的巧克力是甜甜的,是媽媽對我的愛,是自信的力量。

  巧克力的味道是苦苦的。

  又一次,單元測驗的結果出來了,望着那刺眼的分數,回到家后,我放聲大哭。這時,爸爸的聲音把我從悲傷中拉回了現實:“你哭什麼,不就是一次考試沒有考好嗎?下次再考好不就行了嗎?哭有什麼用!來,吃塊巧克力就好了!”這次的巧克力是苦苦的,但在苦的味道過後,卻是令人回味的甘甜。就像我的心情,由傷心變得平靜。這,就是父愛的滋味,表面的批評卻象徵著他對我的關心,對我的愛。

  在生活中,父母的關愛好似巧克力的味道,有甜有苦,卻同樣滋潤着我們的心田,在我們最喪氣的時候給我們鼓勵,在我們最煩惱的時候給我們指引方向,是一杯甘甜的香茗,也是一杯回味無窮的檸檬茶,只要細細品嘗,總會在某年某月某天中體會到父母對我們的愛。

  初一:唐宇哲

您正在瀏覽: 巧克力的味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巧克力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