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都說母愛是一股愛的聖水,可以滲透到你生活的任何一個角落;母愛像一根扎不疼的穿針線,只要有一個小小的針孔,她便會如春水般汩汩流淌,浸潤你寂寞的疲憊的甚至傷痕纍纍的心田。

  我的媽媽很平凡,在這個世界很渺小,渺小的不能再渺小。對我而言,她佔據了我整個心胸,因為她給予了我生命的色彩。

  記得有一個故事:一個年輕人,他一心想成仙,做任何事都不顧及家人的感受,也從不接受家人給他的愛。直到有一次,聽到別人傳聞在南山上有一個法師,法力無邊。於是他就去南山上找那個法師,去了他把自己的來因和自己與家人的關係與法師交代時,法師並沒有生氣,告訴他:“你要成仙,我可以給你指條道。你既刻下山,一路到家,但凡遇有赤腳為你開門的人,這就是你所謂的仙。”

  第一天,他到一家窮人家去敲門,一位老伯穿着一雙破舊的鞋。雖窮,但也穿着鞋。

  第二天,他又到一戶富人家投宿,更沒有人為他赤腳開門。

  第三天,第四天,……仍不見有人為他開門,他有些灰心了。

  直到他回到家,在三更,敲了敲門,母親提着馬燈為他開門,他無意中發現母親光着腳站立在冰涼的地上。他恍然大悟,一頭載在母親的懷裡。母親便是他苦苦尋找的仙人。

  母愛,就像那盞燈光,在暗夜裡靜靜綻放,無聲無息,卻照亮黑夜,照亮晦暗,照亮孩子回家的路……

  萊蕪市實驗中學五年級 陳慶華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母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