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少年籃球夢(一)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籃球夢(一)_2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pp958

房間中男孩摸着籃球神情獃滯,房間的光線由明變暗,男孩就這樣一直坐着一動不動,這已經是第十五天了,父親從沒有在他醒着的時候回來過。

  “當……當……”家裡的老式鍾已經敲過十二點了。一定要看到父親,少年和自己賭着氣。自從母親過世后,父親就時常早出晚歸,每天少年見到父親的時間不會超過一小時,少年知道父親決不是在工作,每次問及父親幹什麼去時,父親總是草草地一句出去有點事來敷衍。最近,這種情況越發地變本加厲,少年已經連續半個月沒有看見過父親了,少年都開始懷疑起父親究竟是不是還住在這個家中。

少年的家境很一般,甚至比較一般的家庭還要貧窮一些。除了很簡單的傢具之外,陪伴少年的就只有籃球,沒有親人的照顧是可憐的,沒有與人的溝通是可悲的。有時少年竟會自言自語地與籃球對起話來。

“明天想到哪個場地去玩?”

“就好像魔術師約翰遜小時候一樣,和你睡覺,和你起床,上學帶着你,下課帶着你,買東西時也帶着你。”

少年名叫李馨,15歲,最近剛被思元中學錄取成為一名高中生。

五年前的一場疾病使孩子早早地失去了母愛的關懷,自那時起,孩子就變得性格孤僻,不願與人交流,而父親的早出晚歸更助長了這種性格的發展,所以在老師同學的眼中,他是個孤僻的人,根本不惹人注意,更別說了解他了。母親的過世,父親的冷淡使孩子早早地學會了照顧自己。孩子的動手能力和模仿能力均超出一般的同齡孩子,所以自喜歡上籃球後進步神速,僅僅初中畢業的年齡,打球動作已經有模有樣了。而同時在打籃球的過程中正在長身體的孩子的身高也有了顯著的提高,預備班的時候只有148cm,初一時是155cm,而到了初二因為籃球的關係一下便竄到了167cm,到初三畢業的時候已經有175cm了。

兩年前看了一段多年前的NBA總決賽錄像后,便一發不可收拾地喜愛上了籃球。相比較之下,對於現在的NBA比賽有些提不起興趣,有一句話總是掛在少年的嘴邊:“現在NBA最好的球隊如果同幾年前的公牛隊比賽的話,結果可能在半場就已經決定了。”此話雖有些偏激,但卻道出了孩子的對於目前NBA的一點看法。同許多其他打籃球的孩子的動機??追求最酷的球星飾物,模仿眼花繚亂的動作不同,對於幾年前球隊的熱愛成為了少年打籃球的動力,而這在少年眼中才是籃球的真諦。而幾年前的公牛隊中的當家球星邁克爾.喬丹亦是少年唯一崇拜的球星。

以打籃球的身材來說,李馨身高並不高,大概在176cm左右,相比較之下許多14,5歲就擁有近190cm的少年的先天優勢要差許多,也因為如此沒有人會注意將這些其實資質不錯的普通少年招入少體校,僅僅在一般的高中憑藉自身的興趣來打球就是這些籃球少年的唯一行動。這樣的例子其實還很多。

在初中的時候,身邊真正會打籃球的同齡人並不多。在學校舉辦的所謂籃球比賽中,李馨常常有獨孤求敗之感,索性他就在周末的時候跟隨高中生甚至一些20出頭的人打,這樣就更拉開了與初中生水平的檔次。所以李馨很希望儘快升學好於更高層次的對手切磋。

入學的第一天放學后,少年便就來到學校的籃球“熟悉”場地,高中同初中的確不一樣,學生已經有些成人的模樣了,而籃球動作也規範了許多。看到這一些,李馨很是興奮,但是由於性格的關係,沒有人來主動向他打招呼他是不會理睬別人的,常常場地都被別人佔滿,而李馨就靜靜地在一旁拍着球,但若一有人邀其上場,出色的表現則讓在場者人都刮目相看。

雖然時間長了也結識了不少同僚,但是真正能夠一起交談打球心得,成為一起合作夥伴的卻幾乎沒有。所以即使有時與校內的一些人已經很熟了,但如果仍然沒有人來主動邀請的話,李馨寧願只在球場一邊自己一個人默默地練球,而這些卻並不僅僅是性格的關係了。

這天同往常一樣,一放學后,李馨就直奔球場。以為提早下課可以搶到場子的,但是已有一群人在那裡打得熱火朝天了。這些人的臉都還略顯稚嫩看來可能是剛入學的新生,也很生疏,從球場上的表現來看也許並非是熱衷籃球的那一幫子,至多只是好玩偶爾來活動活動的門外漢。只是眾多人中有一人的身手卻與其他人明顯不同。李馨在一旁觀看了好一會兒,只是為了仔細看看那人的來路。

“雖然運球的動作不是很規範,而且失誤也較多,但他的彈跳,卡位意識,爭搶籃板球的時機掌握等等在高中選手中都數一流,即使和三年級的相比應該也毫不遜色。”李馨心裡暗暗對那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人在剛入學的籃球菜鳥中顯得鶴立雞群,根據目測大概有185cm的樣子,及肩長發,頭上系著一根束髮帶,面目清秀只是多了一份邪氣,說穿了其實是一種狂妄自大的性格,無論是爭搶到一個籃板還是蓋了別人一個火鍋,都吐露出爽朗的笑聲,使菜鳥們下次在他面前出手時都膽卻三分,投出的球多是三不沾。

身上穿着的是一身籃球服打扮,顯得很“專業”的樣子。最讓李馨羨慕的是其腳上所穿的“喬丹12代”,看樣子是個富家子弟。

雖然是不記分的比賽,但是也可以清楚地知道,有那人加盟的隊伍在比分上應該是勝過另一隊兩倍以上了。菜鳥們大多都不懂得在比賽中保護自己,這不,僅僅半個小時的光景已經有一人不慎扭到了腳不得不下場了,給原來就實力不濟的那一隊雪上加霜,比賽面臨結束的邊緣。

“媽的,就這麼會兒就不行了,老子還沒有盡興呢!”那人罵罵咧咧的十分不滿,卻不經意間發現了在場邊一聲不響的李馨。

“嘿,小子!會不會打球啊!看你這身打扮湊湊數的話應該沒問題吧!”

雖然對於那人狂妄的言語不慎滿意,但是李馨還是脫下外套點點頭替下了傷者。

“看你一身運動員打扮的,應該不會差吧,我們就靠你了。”菜鳥軍團上來打招呼道。

李馨只是輕輕地點了點頭。

稍稍做了準備動作后,李馨便抖擻着精神上場了。

“看你剛上來,讓你們磨合磨合,你們先發球吧!”說著,那人便將球甩了過來,李馨接個正着。李馨拿着球走向中圈,看了看兩個菜鳥,便隨意地將球傳給了其中一人。菜鳥不敢多帶,只到三分圈外見有人逼了上來便匆匆地將球又傳回李馨手中,起初防守李馨的並不是那人,只是一個身高與李馨相仿的。李馨只做了個投籃的假動作便輕易地晃過了防守自己的人。見自己的隊員輕易被晃過,狂妄小子急忙撲上前去,雖然跳得很高但又上當了,待其落地后,李馨已經出手,球空心入網。

按照一般街頭三對三的規則是進球方發球,李馨隊中的菜鳥甲興奮地拿着球跑到中圈,又興奮地將球傳給李馨,好像剛才那球是他進的一樣。

這次,對方的菜鳥學聰明了,李馨第一個假動作並沒有晃過他,只有使出第二招了,馨佯裝左腳向前跨一步好像準備從左邊突破,菜鳥丙便朝左邊撲去,失去重心的他只有目送李馨再次從自己左側突破的份了,又在籃下遇到狂妄小子的堵截,這次李馨沒有做任何假動作,徑直地跳起,雖然狂妄小子跳得比李馨還要高得多,但是在空中李馨用左手依住對手,使對方與自己保持一段距離,從而無法蓋到自己出手的球,右手則巧妙的一個轉腕將球打板,從而也避免了空中球被封堵的危險,球再次應聲入網。

連續兩個漂亮的入球激怒了本來就耐不住性子的狂妄小子

您正在瀏覽: 少年籃球夢(一)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籃球夢(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