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少年籃球夢(三) 3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籃球夢(三)_3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900字  編輯:得得9

經過短暫的熱身後,比賽開始了,從來都沒有同場競技過的李卓夏三人,明顯得處於下風。在連續投進了五個球之後,高年級的學長好像有意放水一樣的讓三人得到了第一個球,球回到李馨的手中,準備組織起第一次有效的進攻。雖然三人的身高在同年齡的人中已經算高的了,但在長年泡在籃球場的高年級的學長們面前,還是差了一點,只有卓一凡還可以在內線衝擊一下,但還不行,何況投籃並不是卓的強項,看來只有把進攻重點移到外線了。  

  受到兩個人的包夾,卓實在是難於出手的情況下將球傳到了罰球弧附近的李馨手中,看見對方還沒有馬上逼上來,李馨便在自己並不很擅長的位置出手了。  

  “碰??!”球沒有進。彈起的籃板再次落入到學長的手裡,很快地又將球傳到了外線,外線的那位學長確認了一下自己的腳並沒有踩到三分線后便出手了。球應聲入網,已經(6:0)了。無奈的表情中可以看出三人對於這樣的開局並不滿意。新人夏俊的表現也只能用差強人意來形容,觸球三次,傳了一次,出手兩次,兩次均告偏出,其中一個球居然還是在沒有人緊逼的情況下三不沾。  

  這給李馨等人士氣上的打擊很大。又是學長們發球,三傳兩遞的到了籃下,三人沒有任何反應的情況下,學長們又進了第七個球。(8:0),這樣的情況一直持續了約15分鐘,場上已經到了第二局,比分是(9:3)。第一局學長們兵不血刃地(10:1)勝出。第二局又大比分落後,6分中李馨進了兩個,卓進了一個,而夏俊依舊一無展獲,很快的他們又以(10:4)輸了第二局。

  “對不起,我離開一下!”夏俊突然提出要離開的要求,比賽不得不中斷。  

  見夏俊走遠后,雖然沒有說,但是從三位學長看夏俊遠去的眼神,好像在說:“我以為你們搬了個救兵呢,原來這小子也不過如此。”  

  的確就僅僅因為人家每天都帶一個籃球來上課便認為籃球應該打得不錯吧的想法太過草率了。李和卓靜靜地攤坐在球場上,也許他們想的是如何在物色下一個隊友吧。  

  夏俊原來是去了校內的小賣部:  

  “阿姨,來一瓶冰凍的烏龍茶。”  

  “好的!”  

  接過烏龍茶,夏俊首先做的竟是將茶倒在自己的頭上。淺褐色的茶水混着汗水從額頭一直流到下巴,顯得十分骯髒。  

 “我這是怎麼了,人家熱情邀我去比賽,卻打成這樣,這是我嗎?”夏俊不禁回想起原來學校的往事:  

 “夏俊,要走了嗎,我們可會想你的,和你從初中到高中,以後沒有你還不知道該怎麼辦呢?當初如果沒有你還不知到我們校隊能不能在全區的初中比賽中得冠軍呢,你可是最佳得分手啊!”  

 “最佳得分手!”  

  夏俊,從胸口拿出初中時得到區冠軍后的獎牌,雖然簡陋,卻一直是夏俊所珍藏的寶貝之一。  

 “對了,我是最佳得分手,我怕什麼?”  

  僅喝了幾口,夏俊將餘下的茶水都倒在自己的手掌上,反覆地搓洗着,本來就略顯褐色的茶水離開手掌時顏色變得更深了。  

  夏俊凝視着自己的雙手有規律地一張一合。  

  “有感覺了!”  

  “剛才是剛才”  

  “現在??最佳得分手夏俊又復活了”夏俊甩了甩潮濕的手,眼神顯露出十足的自信。  

  “對不起,來晚了!剛才嘴有些干,買了點水喝。我們繼續吧!”  

  學長們不情願地點了點頭,好像對於這場比賽已經失去了興趣一樣。  

  輪到李馨一隊發球,帶球從左邊轉到右邊都始終找不到合適的傳球位置,正準備自己投的時候,余光中看見了夏俊狂舞的雙手。看到夏俊迫不及待的樣子,李馨便不自覺地將球傳給了他。  

  接到來球后,沒做任何調整夏俊就直接出手了。李馨大為失望,而卓更是球都不看地低下了頭,心想完了。從球框中空心入網的球幾乎連網都沒有碰到徑直落了下來正好砸在卓的頭頂,乾脆得與之前夏俊的出手構成一道完美組合。而放眼遠處的夏俊,他的出手地點距離三分線還有兩腳步的距離。所有人都驚呆了。  

  “是的,最佳得分手復活了。”夏俊獨自暗怔道。

  “巧合,一定是巧合,剛才沒精打採的傢伙不可能那麼厲害的。”緩過神后,這是學長們的腦中劃過的唯一想法。  

  又是李馨隊的球,內線一樣是看得死死的,卓在裡面根本拿不到球,李馨又對自己的出手沒有信心。於是球又到了夏俊手裡,於是又在三分線外,又是漂亮的出手姿勢,又是美麗的弧線,又是清脆的入網聲。  

  夏俊如法炮製地進了一個又一個三分球,而當有人逼出來防夏俊時,球就傳到卓的手中輕鬆入網,或是李馨巧妙地運球過人上籃得分。第三局李馨隊以11:4拿下。第四第五局也如出一轍,李馨隊居然成功地反敗為勝。  

  “真看不出來呢!一開始藏了一手嗎?小子。”學長李天放佩服地問道。  

  “大概是手風不順,我一般都是比較晚進入狀態的,但沒有想到今天會這麼晚,好在趕在比賽結束之前出來了。”夏俊摸了摸自己的後腦勺傻笑了一下。  

  “不錯不錯,小子,你叫什麼名字?哪個班的?”  

  “我叫夏俊,夏天的夏,英俊的俊,高一(2)班。”夏俊的回答不很響亮但很有力度。  

  “夏俊,哦有意思,我會記住你的!”李學長嘴角微微閃過一笑。  

  “謝謝!”夏還之以禮。  

  卓一凡上前拍了拍夏俊的肩說:“還真看不出來呢,想不到你小子真有兩下子,剛開始我還把你看扁了呢。”  

  “神投手!”  

  “嗯?”

  “以後就叫你‘神投手’夏俊吧!”  

  如此,三個人的球隊就這樣組成了。在此後校內非正規的比賽中,三人的完美組合幾乎贏過任何對手,但這只是非正規,沒有任何人會承認。“只有正式比賽,才能證明我們的實力”,三人心想。  

  而這個機會居然很快就到來了,如此心想事成讓三人對於這次校內的三對三籃球比賽最終奪取桂冠也充滿了信心。這次三對三比賽的開幕還得歸功於學校的體育教研主任-趙老師,對於趙老師三個剛入學不滿一學期的新生了解得也不多,甚至連他的全名也不知道,只是在開學典禮的時候見過一面,看樣子大約三十歲出頭,面露紅光,氣度不凡,很有一個優秀運動員的架勢,以這個年齡就坐上學校主任一級的位置着實也不容易了,可以預見的是趙老師還是有兩下子的。  

  因為正處於春末夏初的關係,所以這次比賽的杯名被命名為“思元夏杯”,開幕式很簡潔但顯得也有一定的準備,看樣子學校的重視程度不亞於每年一度的校田徑運動會。  

  在開幕式上,趙老師道出了舉辦這次比賽的目的:挖掘優秀籃球苗子,鼓勵學生參加暑期的NIKE三對三比賽取得好名次為校爭光。  

  有這麼一位深明大義的主任支持,學校內的籃球愛好者們都鬥志高昂,躍躍欲試。參賽隊伍居然超過了150支,其中初中組59支,高中組更是達到了92支。對於剛入學不久的高一學生,考慮到其剛從初中畢業,各方面條件均還及不上高二高三的學生,所以如果提出申請,學校可以允許其參加初中組的比賽。李馨等人當然沒有提出申請,在他們看來提出這一申請的人還不如別來參加比賽呢。  

  規程還規定,比賽中,小組賽採用單循環制,複賽階段採用淘汰制。比賽採用七局四勝制,每球一分,三分球算兩分,每局率先得到11分的球隊為勝,一隊必須凈勝對方2分以上才為獲勝。參賽隊每隊必須有四人,三人主力一人替補。隊伍可以由不同班級,不同年級的學生自由組隊,而且必須給自己的隊伍取一個隊名,為了活躍氛圍,隊名不得起與自己學校、班級或隊員姓名相關的名稱。  

  當得知還要尋找一名替補隊員的時候,李馨等人開始犯難了,想當初為了尋找合適的第三人選,李馨和卓一凡還煞費了一番苦心呢,如今還要找第四個人,確實有些難如登天。不過好在是替補隊員,相對來說應該好找一些。三人討論下來決定在各自的班級里尋找,只要略微有些籃球基礎的,身高不要低於175cm的就可以了。  

  這樣三人共覓得8名人選,在某天放學后,由李馨當裁判,將8人分為兩隊然後卓一凡和夏俊各帶領一隊進行對抗,藉此來了解八人的實力。經過一個多月在思元高中籃壇的闖蕩,李馨三人也在學校里小有名氣了,所以當得知可以成為三人的隊友后,這八人熱情相當高漲,最後經過三人的討論比較,一個名叫池勝威的成為了最終人選,池勝威身高179cm,體重據他自己講是77公斤,以這個年齡來說,已經夠結實了。  

  勝威的皮膚黝黑,為了這次比賽還特意理了一個板刷頭,顯得很健康。賽前強化訓練的第一天,勝威帶着這個頭來到三人面前。  

  卓一凡道:“很可愛嘛!這個頭,我來打一下!”  

  夏俊也向少年打招呼:“看你這個樣子我也想理一個了。”  

  “但願能有好的表現。”  

  接下來就只剩給球隊其一個響亮名字這一個難題了。首先是卓提出來的冠勝隊,但遭到了其餘三人的一致反對:  

  “什麼嘛,好老土哦!”  

  “拜託能不能起一個比較有青春氣息的名字。”  

  卓一凡立刻放棄了這個名稱。接下來取名的是池勝威,想了半天,出了個神威隊,立刻被三人暴扁,擺明了自“名”不凡嘛!況且規章規定不能取與隊員名字相關的隊名。輪到夏俊起名,只見其從球場的這邊度到那邊又從那邊度到這邊整整三七二十一個來回,才從二十世紀度到二十一世紀,冒出個新世紀隊。其餘兩人覺得此名尚可,決定初步採納。但李馨卻說在名冊上已經看到別人使用過了,便只好作罷。  

  最後是李馨取名,李馨靈光一閃,”蘭夢少年”四字脫口而出。蘭與籃球的“籃”同音,夢少年即追夢的少年,連起來便是追逐以籃球為夢的少年,三人都覺名字簡潔明了,朗朗上口便一致同意採用這個名字去報名,最後也沒有名稱重複的其他隊伍,於是目標直指高中組冠軍的高一三對三籃球隊”蘭夢少年”便這樣成立了。

您正在瀏覽: 少年籃球夢(三)3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籃球夢(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