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少年籃球夢(四) 22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籃球夢(四)_22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50字  編輯:pp958

5月14日,比賽正式拉開了帷幕。為了使強隊不至於過早相遇,比賽組委會在趙老師的提議下決定採用種子球隊制,種子球隊由學生們及體育老師的投票決定,92支高中組球隊被分為從A到O組共16個組,”蘭夢少年”隊也被列為了種子隊,但排名並不高為12號種子,被分在了H組,除了他們之外,同組中的其餘五支球隊有兩支高一隊伍,兩支高二隊伍,一支高三隊伍,分組形式還算不錯。

  經過兩周的預選,”蘭夢少年”等16支隊伍脫穎而出,其餘十五支球隊中,”蘭夢少年”大多相當熟悉,包括夏俊首次登場比賽中的對手李天放等人。但也有兩三支球隊,李馨等人亦從來沒有交過手,看樣子都是高三的隊伍,是因為忙於學習而在之前沒有動作嗎?反正作為決賽的高三隊伍,實力是絕對不可小視的。根據小組賽的成績及之前的種子排名,16支球隊被重新排名,依靠預賽的出色表現,”蘭夢少年”被列位了7號種子,上升了不少。由於處於前八之列,所以在比賽中可以得到一些優勢。但即是複賽每場比賽都不可小視,每個對手都不可輕視。抱着這樣的信念,”蘭夢少年”跨過了第一關,進入了前八,而從比賽的比分來看,少年想要成為冠軍依然有不小的困難。

  選拔賽: 

(5)夢斷籃橋隊 4:1拉浮隊(12)  

(4)逍遙遊隊 4:3 X-RAY隊(13)  

(7)”蘭夢少年”隊 4:2 籃球鬥士隊(10)  

(2)灌籃怒歌隊 4:0 思元霸者隊(15)  

(11)震翅雛鷹隊 4:3 BBL隊(6)  

(3)御籃而行隊 4:2 游籃有餘隊(14)  

(9)天穹一號隊 4:2 大風車隊(8)  

(1)空氣漫遊者隊4:0 新世紀隊(16)  

初賽: 

(3)御籃而行隊 11:7逍遙遊隊(4) 

(7)”蘭夢少年”隊11:9 天穹一號隊(9) 

(2)灌籃怒歌隊 11:7夢斷籃橋隊(5) 

(1)空氣漫遊者隊11:0震翅雛鷹隊(11) 

  從比分的情況來看進入複賽的球隊都非等閑之輩。最令人吃驚的是一號種子空氣漫遊者隊和新世紀隊的比賽,空氣漫遊者隊以11:0橫掃對手,而更令人吃驚的是他們並不是高三的,僅僅是高二的學生。  

  “我們的下一個對手呢,就是二號種子呀!”  

  “一直聽李天放他們說到‘灌籃怒歌’是與他們不相上下的強勁對手,這下可有看頭了。”  

  “想到這裡就興奮,不是嗎?能夠與李天放他們這樣強的對手在正式比賽中相遇。”  

  “說起來我們與天放哥他們的比賽還是勝少負多呢,下一場比賽我們能贏嗎?”  

  “對自己有一些信心好不好,我們可比他們年輕哦!”

  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為了多了解一些對手的情況,”蘭夢少年”的四人找到了李天放等人詢問了一些”灌籃怒歌”的情況。  

 “‘灌籃怒歌’啊!他們可不簡單哦。雖然實力上與我們不相上下,也許還比我們要強一些。”  

  “幾年前的NBA西部決賽記得嗎?”  

  眾人搖頭。  

  “哦,我忘了那時你們還是不到十歲的小朋友呢!”  

  四人呈憤怒狀,李天放忙搖手示意自己失言。  

  “如果說我們的優勢是內線就好像那時的聖安東尼奧馬刺的雙塔,那麼他們就是洛杉磯湖人,不但內線有一個絕對主力,外線,組織都有不錯的人選。進攻點很多,很難纏的,和他們交手要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  

  “來具體說說他們的隊員和常用的打法吧!”  

  “他們內線的中鋒叫做石荊勇,身高191cm,體重92公斤,相當壯,籃板,卡位,蓋帽都很好,只是得分能力稍顯遜色。得分主要是依靠外線,但絕對不要以為他不會得分,但如果你們成功得將他防在三秒區以外的話,他就難有作為了。”  

  “他們的組織叫凌君曉,174cm,體重65公斤,不要以為身材不高就忽略了對他的防守,他的存在正是”灌籃怒歌”真正的可怕之處,他的速度極快,告訴你們一個秘密,有他參加的前兩屆校運動會,百米比賽他得了一個第一,一個第二,百米成績為11秒2,而他的控球更是沒得說,我幾乎懷疑他能夠拍籃球的廣告了,許多新手不要說是防守他了,只是看他的運球就早已經眼花繚亂了。但是我告訴你們一個秘密,他有一個緻密弱點,他是左撇子,最後突破的話一般都是左邊,如果你面對面防守的話記得封住你的右邊就行了,還有他的傳球,隱蔽性極強,什麼背傳,胯下傳球,沾手傳球樣樣都難不倒他。對它的防守就只有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時刻觀察他的一舉一動,思考他的下一步會做什麼。”  

  “最後是他們的主要得分手張勁楓,身高181,體重76公斤,他的三分球一般,絕對比不過我們的夏小弟。”  

  李天放面露喜色地望向夏俊。  

  “但最可怕的是他的中投和突破,與凌君曉一左一右十分難防,此外技術也十分全面,甚至可以在位置上與凌君曉互換,讓對手防不勝防。”  

  “置於替補,我就不太清楚他們會選誰了。到時隨機應變吧!”  

  “好了,我就說這些。以我的看法,你們的體力可能比他們要好一些,在比賽中可以採用緊逼的盯人防守,盯得越緊越好,在體力上拖垮他們,如果你們成功地做到了這一點,那麼機會就來了。卓一凡防守石荊勇,對於石荊勇一定要頂住。李馨防守凌君曉,夏俊防守張勁楓我認為比較好。”  

  “謝謝,你的這些話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  

  “那麼我們走了。”  

  “走好,贏了的話,記得請客哦!”  

  6月2日,”蘭夢少年”迎來了第二場複賽,對手正是二號種子“灌籃怒歌”隊,也是大賽僅次於空氣漫遊者隊的奪標大熱門之一。

您正在瀏覽: 少年籃球夢(四)22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籃球夢(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