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少年籃球夢(五)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籃球夢(五)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由於是唯一的一支高一隊伍對抗大賽的二號種子,所以這場比賽是這天所有四場四分之一決賽中最受關注的一場比賽。到場助陣的除了高一師生組成的聯合拉拉隊以外,“灌籃怒歌”的支持者也不在少數。但人們的心態往往是支持弱者的,作為剛入學不久就能夠打入複賽第二輪的高一球隊,人們將更多的支持獻給了他們。  

  比賽在下午四點準時開始,裁判各自介紹了雙方的上場隊員后,以猜硬幣的方式決定了由“灌籃怒歌”隊首先發球。正如李天放所說的,“灌籃怒歌”的首發確是石荊勇,凌君曉,張勁楓。按照賽前的計劃,卓一凡對石荊勇,李馨對凌君曉,夏俊對張勁楓,從比賽開始的一刻開始,三人就將各自的對手盯得死死的。  

  “你怎麼了,李馨,這可不像你啊!”夏俊上來詢問情況。  

  “他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  

  輪到”蘭夢少年”發球,李馨跑到中圈將球傳給夏俊,夏俊再回給李馨。凌君曉雖然面帶微笑,但是逼人的防守的架勢卻容不得李馨有任何的閃失,李馨謹慎地將球控制在自己的手中。  

  卓一凡所防守的石荊勇雖然在身高體重上均甚過自己,但是在速度和彈跳等方面卓卻遠在其上。卓很靈活地擺脫了石,伸手向李馨要球,李馨以一個比較安全的方式傳球向卓,但即使如此,球仍然被反應奇快的凌君曉觸到了傳球,球改變方向飛到半空中,卓奮力沖向前去縱身一躍依靠身高的優勢才沒有使凌得逞。  

  雖然得到了傳球,但是之前擺脫石的防守的空檔卻已消失了,石依然牢牢地貼着卓,卓雙手持球,以右腳為軸心腳,左腳不停地變換方向,但石荊勇依然像塊頑石一般隨你如何移動一點不為所動。  

  “我就不信擺脫不了你。”  

  卓一凡一個跨步,擺脫了石的防守,直接面對籃框,將球打板入筐。  

  卓一凡興奮地跳了起來,疾呼:“看到了吧!這就是卓大俠的實力。”  

  耳邊傳來的確是刺耳的笛聲,卓一凡鼓脹着的大耳朵聽得格外清晰。  

  “白隊三號走步違例。”  

  “什麼,有沒有搞錯啊,這麼漂亮的入球居然是違例。”卓一凡暴跳如雷。  

  看到卓的樣子幾乎要衝向裁判了,李夏兩人急忙拉住了頭腦發熱的卓。  

  這一舉動卻引來了觀眾的陣陣鬨笑,令”蘭夢少年”的境地十分難堪。  

  “算了,剛才你的確是走步的,賽場上裁判是一切,被取消了比賽資格就不好辦了。”李馨好言相勸。  

  “就是呀!有本人的加盟,”蘭夢少年”怎麼會輸呢!看好你們各自的對手哦,可不要拉我的後腿!”  

  李、夏:“……”  

  卓一凡依靠出色的彈跳力在與石的競爭中得到籃板球,傳到李馨手中,李馨的餘光瞥見在三分線弧頂的夏,便即刻將球送到夏的手中,夏好像與對方對着干似的也出手投三分,而不同的是對方沒有進,夏俊卻進了。

  第五局開始,由”蘭夢少年”先開球,但開場十分不順,好像對方已經將自己的進攻套路都摸清了一樣。無論是夏俊的遠投,李馨的突破,卓一凡的強攻都處處受制。  

  相反對方與上半場相比彷彿判若兩隊,凌君曉的過人,張勁楓的投籃,石荊勇的防守都發揮出了威力,更可怕的是三人之間嫻熟的配合,一度使”蘭夢少年”失去了方向。非常輕鬆地贏得了第五局的比賽,而關鍵的第六局比賽,也已經以9:5領先。  

  “灌籃怒歌”也許認為勝局已定,將核心人物凌君曉換下,換上了一個名叫杜嵐輝的,此人身高和張勁楓相似,至於特點卻一無所知。而”蘭夢少年”也換下了體力下降的夏俊,由池勝威上陣加強防守和內線進攻。  

  在防守方面已於身高高於自己的卓一凡相差無幾了。雖然對方的石荊勇身高超過了190cm,但是體力的下降導致原本就行動略顯遲緩的他更雪上加霜,籃板球被“蘭夢少年”牢牢的掌握之中,在三人的努力下,連得四分居然已經和對手打平。隨着李馨的一次中投命中和卓一凡的內線打板得分,“蘭夢少年”終於以11:9連取6分反敗為勝。

您正在瀏覽: 少年籃球夢(五)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籃球夢(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