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少年籃球夢(六終)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籃球夢(六終)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決賽: 

(7)”蘭夢少年”隊11:9灌籃怒歌隊 (2) 

(1)空氣漫遊者隊11:6御籃而行隊(3) 

“YES!終於進入總決賽了!只要打敗下個對手就可以成為冠軍了!”卓一凡、李馨、池勝威,起道。 

“喂你們三個可別高興的太早了!看看下個對手是誰!”夏俊道。

  總決賽: 

5月24日 

(7)”蘭夢少年”隊  :  空氣漫遊者隊(1) 

“啊!空氣漫遊者隊,咱們慘了,他們可是全校相噹噹的籃球隊,咱們只有拿亞軍了!”池勝威道。 

三人起扁………… 

“大家只要加油,一定能贏得!”李馨道。 

“加油!~~~~”四個人的聲音回蕩在天空…………

  第七章:失敗的結束曲 

  又過了兩天,在一無所獲中即將在“思元夏杯”的決賽中面對神秘的空氣漫遊者隊!雖然有大量的支持者,但四人心情很繁雜:既希望在決賽中與強手過招,又害怕失去好不容易所取得的成績。  

  比賽的解說員做了一個比較長的開場白:

 “下面是雙方隊員的介紹,紅隊‘“蘭夢少年”隊’的上場隊員是1號李馨,身高1米76;2號夏俊,身高1米77;3號卓一凡,身高1米86;替補隊員4號池勝威,身高1米79。”  

“身着白色隊服的上屆冠軍‘空氣漫遊者隊’的上場隊員是1號韓沖羽,身高1米78;2號楊靖龍,身高1米84;3號彭晨志,身高1米89;替補隊員劉伊,身高1米81。”  

  解說員口齒清晰的播報着雙方上場隊員的情況,而在忐忑不安的心情下,李馨的耳中什麼都沒有聽見,這樣就開始了比賽。雙方投擲硬幣的結果是”蘭夢少年”首先發球。  

  夏俊將球傳給了李馨,在李馨的面前不遠處,號稱思元高中第一高手的韓沖羽,神色認真但不逼人,注意着李馨的一舉一動。  

  與其他強隊交手不同,他們交手的對手在比賽中都沒有絲毫的緊張感,雖然知道自己面對的是怎樣一個對手,用一名與空隊交過手的隊員的話說就是:“根本就感覺不到他們到底強在哪裡,但是記分牌上卻總是高出我們兩倍以上,然後在不痛不癢中稀里糊塗地就輸了比賽。”  

  突然,球已被抄起,韓沖羽雙手一合,球就落入了他的手中。之後在看似很平常的傳球中,三傳兩遞地扯開了”蘭夢少年”的防守空檔,彭晨志很輕鬆地得到了第一分。  

  韓沖羽的防守沒有凌君曉的那種咄咄逼人,一切都在不知不覺中失去控球、防守體系、籃板和應該得到的分。  

  在這樣不知不覺中,上半場就結束了,觀眾中沒有掀起任何大的波瀾,而”蘭夢少年”們也沒有過多的抱怨,就算他們已經以3:11,2:11連輸了兩局了。  

  三人向裁判示意,要求喝一下水,同時獲得一些喘息的機會。  

 “也許我們就在這裡止步了。”  

 “深有同感,他們的球技已經到了另一個境界了。”  

 “雖然不甘心,但是不得不說,我們拼了命可能也贏不了他們。”  

 “下半場,勝威上吧,夏俊控球,我要看看到底問題在哪裡!”  

 “大概也只有如此了,能夠學到些東西是最重要的。”  

  與前兩局如出一轍,4:11第三局在不緊不慢中結束了,  

  第四局,也許是對手有所放鬆,也許是李馨真的發現了對手的一些漏洞,重新上場的李馨,連同卓一凡,夏俊內外開花,終於11:9扳回一局,才最終沒有被對手剃光頭。  

  第五局,雖然李馨等人奮力反抗,一局甚至以7:6反超。但當韓沖羽雙眼透出認真的眼神,也就等於宣告了“蘭夢少年”的失敗,拿出真正實力的韓沖羽一人連取4分以11:6結束了最後一局的比賽。  

  各個獎項在比賽結束后也分別產生了,大賽的最有價值球員獎當然屬於“空氣漫遊者”的核心人物韓沖羽。而“蘭夢少年”獲得了敢斗獎,而李馨則獲得了最佳新秀獎。  

  雖然沒有得到冠軍,但是以剛入學高一學生的身份得到亞軍也是十分出色的了。作為“思元夏杯”舉辦的目的之一??選拔優秀籃球隊員組建思元高中籃球隊也在比賽結束后立刻提到議事日程上來了。  

 球隊名單主要由體育老師根據比賽時隊員們的表現來選拔,範圍主要集中在打入16強的隊伍中,當然學生的投票也作為一個參考的依據,這到頗顯現出體育教研主任趙老師民主的一面。  

 6月1日,在學校的公告欄里貼出了這屆籃球隊的隊員名單:  

 姓名  身高  體重

  位置 年級所在的球隊  

 韓沖羽178cm 74公斤 前鋒 高二空氣漫遊者  

 楊靖龍184cm 83公斤 中鋒 高二空氣漫遊者  

 彭晨志189cm 88公斤 後衛 高二 空氣漫遊者  

 凌君曉174cm 65公斤 前鋒 高三灌籃怒歌  

  李馨 176cm 66 公斤 前鋒 高一 蘭夢少年  

 張勁楓 181cm 76公斤 組織前鋒 高三 灌籃怒歌  

  夏俊 177cm 65 公斤 組織後衛 高一 蘭夢少年  

 卓一凡186cm  77公斤 組織中鋒 高一 蘭夢少年  

 李天放184cm  80公斤 中鋒 高三 御籃而行

  隊伍中球員都是在複賽中表現出色的球員,隊伍更集中在前四名的球隊??“空氣漫遊者”、”蘭夢少年”、”灌籃怒歌”、“御籃而行”隊中。  

  雖然以亞軍的成績進入校隊應該是意料之中的事,但是李馨三人依然非常之高興,因為高一學生中他們是唯一入選的三人。但池勝威的落選多少使”蘭夢少年”有些遺憾。  

  (終)

您正在瀏覽: 少年籃球夢(六終)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籃球夢(六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