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煙奧運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煙奧運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無 煙 奧 運 

  顧葉青  

不知大家知不知道:香煙中含有5068種有害物質,其中致癌、促癌物質更是多達到69種之多。實驗證明一支香煙中的尼古丁可以殺死一隻老鼠,二十隻香煙中的尼古丁可以殺死一頭牛,一滴純尼古丁可以毒死3匹馬;25~35支煙的含量的尼古丁可致人於死地,據可靠的報道,中國衛生部的首份控煙報告《二00七中國控制吸煙報告》稱,目前中國每年死於二手煙的人數,已超過十萬人。這個數字十分驚人!這次,作為奧運會的主辦方——北京強力推出無煙奧運,是希望人們能重視健康,選擇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介紹一下,為了這屆奧運會,中國等了足足有100年,從1896年的雅典奧運會到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共有112年,其中共舉辦了28屆奧運會,終於第29屆奧運會在中國舉行,這是中國人的第一次,所以,我想: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應該全力支持北京奧運會的召開,其中一條就是要勸導身邊的人不要吸煙。 

《北京市公共場所禁止吸煙的規定》明確的各類禁止吸煙場所;奧運村、奧運場館的比賽和觀看場所、進出口通道及工作區;運動員、教練員訓練場所及其工作區等;奧運會指定醫院;奧運會指定的餐飲服務業、娛樂場所以及旅遊景點的室內場所;奧運會指定賓館(飯店)的客房、餐飲、健身、娛樂場所等。這些禁止吸煙的場所可以根據需要設定符合要求的吸煙室(區)。隨着二零零八年北京奧運會的臨近,北京市正在努力將“無煙奧運”的理念傳播到各個角落。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王雲峰說,北京奧運會的綠色奧運理念就包括“無煙奧運”。《北京二00八無煙奧運工作方案(草案)》(徵求意見稿)已經初步確定,方案計劃在二零零八年奧運會舉行前後,按無煙奧運工作方案安排,對八類場所發出“禁煙令”。其中規定,奧運村、奧運場館的比賽和觀看場所等被劃為“禁煙區”,這意味着鳥巢、水立方等奧運場館里可能沒有吸煙區,同時還要儘可能擴大禁煙場所的範圍。為奧運會服務的各種交通工具內也是禁煙的。另外,禁止在運動員、教練員比賽、訓練和生活場所銷售香煙。發布會上,北京市愛衛會專職副主任孫賢理介紹,愛衛會專門培訓了1千多名控煙監督員,他們將分佈在全市各街、鄉、鎮負責監督執法。 

目前,各企事業單位共有6萬多名控煙檢查員上崗檢查。除此以外,各區縣的衛生部門還要對委託監督管理的範圍進行監督,加大執法力度,對不符合規定的單位要警告和限期整改並進行處罰。對違反規定的單位可處以1000—5000元的罰款,對個人可處以10元的罰款。聽到這個消息,作為一名經常受到二手煙“摧害”的我欣喜若狂,心想:我終於可以擺脫香煙的困擾了,我對香煙那所散發的味道十分反感,所以這次,中國要辦無煙奧運的消息無疑是天大的好消息,這不僅能使我“免受損害”,中國53%被動吸煙的兒童,少受危害;如果目前吸煙的情況持續下去,更能使周圍愛吸煙的親戚朋友、老師少受污染,我記得我們小學樂老師,不用戒煙糖就把煙戒了,以前,他總因為身體不舒服而請假;現在,她每次來上課都精神百倍,又是下課還會與我踢踢毽子,與男生打打籃球,我還與他半開玩笑,半認真地說:“樂老師,您這幾天像是一下子年輕了十歲!”“哈哈!”他爽朗地笑笑。這樣做。也有許多女生傾慕他,背後總有一群來問題目的學生,有事沒事總會來辦公室問一些所謂的“不懂的題目”,那時,我們的數學成績從年級組倒數第2一下子躍到了年級組第1,這樣,獎金自然是“嘩嘩”到手了……這不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嗎?這樣,也使全球患肺炎,支氣管炎,重症哮喘和其它疾病的可能性降低。 

不過,奧運會將是中國開展全面禁煙的契機。北京市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辦公室主任路永寬透露說,在奧運期間,相關部門將指派監督員對禁煙公共場所不間斷地監督。如有違反規定且不改正者,將被處以十元人民幣罰款。不過,執行時會着重加以勸導,奧運需要文明的氛圍。路永寬認為十元罰款太輕,不具有威懾力,特殊時期應採取特殊規定,在奧運過後怎樣維持後續作用,也是值得關注的問題。 

   我呼籲,我宣傳:請我們一起行動起來!支持無煙奧運!盡自己的力向周邊人們呼籲,請你們盡量少抽煙,其實抽煙說嚴重點就是慢性自殺,想要維持生命健康,就必須戒煙。如果您是一位家長,那麼,您吸煙就會影響自己孩子的智力發育;如果您是一位老師,那麼,您的健康就會影響自己學生的身體健康;如果您是一位出租車司機,那麼,您的乘客將會感到不滿(尤其像我這樣對煙味十分敏感的人),久而久之,將會沒有生意……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吸煙對我們每個人都是有百害而無一利,只有我們青少年行動起來,呼籲周邊的人;只有我們吸煙的人行動起來,努力戒煙;只有我們國家相關機關重視起來,提出相應的罰款措施,才能使吸煙者因為慕財而戒煙……其實,吸煙並不只是為了這次奧運會的召開,更是為了您自己的生命、生活、家庭…… 

希望我們大家一起行動起來!是2008北京奧運成為一個真正的“無煙奧運”! 

  

您正在瀏覽: 無煙奧運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煙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