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謝貧窮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貧窮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貧窮這個字眼,似乎與我結緣一直陪伴我度過了12個春秋。

  小時候,貧困的家庭溫飽都不能解決,到了7歲,我瘦的風吹倒決不是誇張,面對一學期2元錢的費用,父親緊縮了眉頭。無奈,我只得發揚風格推遲入學,要想兄妹5人同時讀書這簡直是天方夜譚。等到第二年興緻勃勃去報名,老師說啥也不願意收下瘦小的我,我的哀求感動了父親,父親的請求感動了老師。就這樣,每天10多里的公路往返,風雨無阻的跋涉,成為我平生最大的樂趣,小學畢業之際,我以優異的成績準備跨進離家更遠的學校去住讀。

  人有旦夕禍福。此時,母親的去世給家人的心中蒙上一層陰影,昔日的歡笑從此在大家庭中消失,我也面臨輟學的危險,瘦小的我又能幹什麼呢?父親只得在嘆息聲中送我進學校。因為交不起學費,我的床鋪只能拿教室的桌椅代替,北風呼號的冬季,也是我最難熬的不眠夜,趁着蠟燭快要熄滅的最後幾點藍色火焰,我以最快的速度鋪好床鋪,沒有墊絮、一床半舊半新的棉被折成兩半。

  一半墊底,一半做蓋,偶爾山頂上幾隻貓頭鷹發出恐怖的叫聲,我不禁顫抖着趕緊蒙上被子,畢竟是一個十幾歲的少年啊,就這樣,我一天天地盼望着冬季的結束。

  天道酬勤。在我做完勤雜掙回高中最後一筆學費的幾個月後,大學通知書也如期飛至家中,面對這份我辛苦耕耘的收穫,貧窮的山村沸騰了、父親面對鄉親們的祝賀,既高興又憂愁,高興的是我要飛走了,憂愁的是要有一筆對於我們來說講類似天文數字的2000元學費,為了這筆學費,一家人東拼西湊一個多月後還差一半,起程的日子到了,一向堅強的父親流了淚我咬着牙含着淚離開了家鄉,我說我要用雙手和大腦來養活自己。

  窮人的孩子早當家,當我做家教,打工掙來了一份有一份又一份血汗錢時,我的同齡人正三天兩頭的寫着家書尋求,經濟支援,我的父親很驚奇我的經濟來源。

  舞廳不敢進、錄像廳與我無緣。我彷彿超出了那個熱鬧喧囂的世界,當然,圖書館中又多了一個一坐就是五六個小時的我,讀書、寫作、打工,這就是我大學的全部生活。

  當我接過那張本科學位的證書時,我的眼圈濕了。我很慶幸在大學四年裡。我用辛勤戰勝了貧窮,取得了一個有一個讓人羨慕的成績,菁菁校園中掌聲時常為一個貧窮的大學生響起。我生活在光環之中。

  當我穿着用稿費買來的球鞋尋覓工作時,我敲響了一家家條件用人單位的大門,進門時一身自信,出門時滿身輕鬆,我就這樣瀟洒的戰勝個個包裝瀟洒的同齡人。當我毅然決定投身教育事業時,他們都覺得不可理解,我說我喜歡這份請品種的個人追求。

  仔細回想過去的路,我時常被莫明的感激包圍着。寒夜裡燈光下獨坐讀書,夜裡搓着手拿起筆來狂舞一通后,我心裡很坦然。

  如今生活發生了極大的變化,我已經脫離了貧窮,時常有讀者要我談生活的感受,我只能用感謝貧窮來概括。在我看來,貧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時常被它嚇倒,沒有力量去超越它。

  感謝貧窮這所好學校,它讓我在人生道路上嘗遍艱辛的同時並沒有忘記前方的路,跨過一道道山,追求應該追求的。

  任家路中學初二:梅婕

您正在瀏覽: 感謝貧窮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貧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