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當個小孩——不容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個小孩——不容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時候想,如果我和媽媽的角色換一換,會怎麼樣呢?她來當孩子,我來當媽媽,這樣或許可以讓她嘗嘗我們當孩子的苦頭——星期五到了,我去把“孩子”接回來,看見她背那沉重的書包,想想當初我又是怎麼熬過來的,心裡暗暗高興。回到家我先讓她洗澡,洗好了吃飯,之後做作業,做了一部分后看會兒電視,再睡覺。第二天,起來吃早飯,吃完,我有事,先出去了,讓她做作業。我彷彿看到了她咬着筆杆子愁眉苦臉的樣子。 

  當小孩子不止只有作業“挫折”,還有在和同學玩的時候,媽媽會突然把我叫回家。我當然也要讓她嘗嘗這個滋味。周末好不容易和小夥伴玩一會兒,我會突然大聲地催促她回家做作業,我彷彿看到了她那沮喪而又不敢反抗的可憐模樣。 

  唉——這一切都只是我的夢想而已。都說小孩子是無憂無慮的,其實這個想法是錯的,大人們處在大人的世界里,根本不懂小孩子的心思。我們有自尊心,但是大人們卻不知道,當我們小傻瓜來看待,讓我們心裡難受。什麼事都要受大人們的指使,干這,干那,我們呢?跑東跑西,心裡有多少怨恨要說出來,但是又怕她們責罵。沒辦法,只能半夜三更躲在被窩裡哭泣。考試沒有考好又要被責罵,想哭呢,又不能哭,因為爸爸媽媽不讓我哭。 

  唉!當個小孩子真難哪!什麼時候才能長大啊!

您正在瀏覽: 當個小孩——不容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個小孩——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