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唉,當小孩真不容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唉,當小孩真不容易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人都說小孩是最幸福的,有爸爸媽媽的呵護,有爺爺奶奶的寵愛。 可是在這裡,我要為全世界的小孩說一句話——當小孩真不易。大人犯了錯誤,沒有人批評他們,沒有人教訓他們,沒有人打罵他們。可是我們小孩子就不一樣了,犯了錯誤大人就會訓斥,甚至會拳腳相加。爸爸打破杯子,是不小心的;我打破杯子就是存心搗亂——總而言之,大人們似乎什麼都對,而小孩卻做什麼都是錯。我們小孩在大人的心目中似乎永遠都不懂事。大人們說話時,我們小孩有什麼建議,卻不能插話,如果惹得他們煩了,大人們就會說:“去去去,一邊去,大人們說話,你們小孩子插什麼嘴,一邊玩去!”我們只好撅着小嘴無奈地離去了。小孩子一定要考高分。每天除了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外,還會有家長留下的“特加餐”。如果有一次沒考好,大人們不會安慰我們反而說:“誰誰誰又考得怎麼樣,你怎麼搞的?”我們還得上補習班,大人還給我們買了一大堆學習資料,寫得我們頭昏腦脹,休息時間排的滿滿的,寫完這個就寫那個,就像一座山,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我真想讓大人嘗嘗當小孩的滋味,讓他們知道當小孩的辛苦。雖然我知道大人們是為了讓自己的兒女成龍成鳳,但是也不用這樣啊! 

  好像我不是他們的孩子,分數才是他們的孩子。那天晚上,由於我頂撞了爸爸一句,爸爸和媽媽就聯合起來 “攻打”我,說我什麼越大越會頂嘴,女孩子要斯文一些,脾氣不要那麼暴躁……唉,當小孩真不容易,可是,又能有什麼辦法呢?

您正在瀏覽: 唉,當小孩真不容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唉,當小孩真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