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牛奶與健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奶與健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提到牛奶,大家一定並不陌生,他是西方人每日早餐必備的飲品,是世界公認的營養品。但是大家知道牛奶與健康之間的聯繫嗎?

  我們中國人沒有每天喝牛奶的習慣,而現在大人們常說的“喝牛奶補充營養”,大概也是近些年來從各種途徑得來的信息。然而在2008年,中國乳品安全問題被曝光之後,國產的奶製品在人們心中的信任度急劇下降。一些人開始把目光轉向進口奶製品,可是進口奶製品也並不是絕對性的安全。例如“美贊臣”奶粉被查出含有細菌,並導致一名新生兒死亡。

  實際上,牛奶的優點固然突出,但是“甘瓜苦蒂,天下物無全美。”牛奶能提供的主要營養成分,在其他的食物中也能尋覓。

  一切生命的物質基礎——蛋白質。長期以來,人們普遍形成一種觀念:多喝牛奶有益補充蛋白質,從而每天喝大量牛奶,導致許多人蛋白質過剩。他們可能不知道,人們每天吃的豆類以及肉類到時優質蛋白質的來源。同時有80%的人缺乏乳糖酶,這種人群喝了牛奶可能會導致腹痛、腹瀉、嘔吐等狀況。

  在中國,許多人把奶粉當作新生兒的必需營養的主要來源。實際上嬰兒奶粉也不只是

  唯一的選擇。首先,在孩子周歲之前,最好的食品是母乳,用奶粉來補充營養可謂是“丟了西瓜撿芝麻”。其次,如今大豆蛋白配方已經非常成熟,在代替母乳上跟用牛奶製品的做用相比毫不遜色。

  從以上的觀點以及結論來看,牛奶也並非完美的食物。可以說牛奶對我們的健康有利也有弊,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小心選擇到底該不該飲用牛奶。

  新疆烏魯木齊新市區師大附中(北校區)六年級:任桓毅

您正在瀏覽: 牛奶與健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牛奶與健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