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牛奶與健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奶與健康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當隨着擠奶工將鮮奶嘩嘩擠下時,我誕生了,我的名字眾所皆知,叫牛奶。

  我不僅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營養也十分豐富,如果你問我的成分,那可是十分講究的。我是由水、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維生素C等100多種物質組成,能滿足各種人體的養分所需,最重要的一點是,我自身很大一部分,還是渾然天成的呢!遼闊的草原上,奶牛媽媽一邊咀嚼着鮮嫩的青草,一邊欣賞着藍天白雲,到一定的時候愜意地把我“生產”了出來。只是我剛被產出來的時候,還含有一些有害的細菌,這時我就在第一時間被送到了工廠,工廠里的叔叔非常專業地給我殺菌、消毒,經過一道道嚴格的加工程序,我已經調配好了各種美味,並且裝進了造型可愛的瓶子,還穿上了各式各樣好看的衣服,打造成型!接着工人們把我裝上車,由送奶工把我送往千家萬戶,也受到了廣大小朋友甚至是成年人的青睞。

  我的小主人十分喜歡我,每天的早上,我都被熱的香噴噴的,等待着他的到來,當他聞到我的香味時,總是迫不及待的將我喝光。純牛奶剛入淡而無味,而再次用心品嘗時,就會有一股濃香醇厚的味道在嘴裡瀰漫開來。心情也會變得淡然,只覺得有一種淡定的心境漸漸沉澱在心底,讓人平靜下來。

  我有可愛的乳白色,遠遠的彷彿就能嘗出味道。當你細細的品味,是一種鹹鹹的,有一點點甜,還有潤滑的感覺。我那乳白色的液體,像極了剛剛擠出的牛奶,還有一點沙沙的感覺,好像每一滴都有幾萬個細胞在跳動。香味似有似無,有時濃香至極,無時彷彿一杯清純的水,我就是那樣的神奇。

  我還幫了小主人不少忙呢!每當小主人伏在桌上做功課時,我就會悄悄來到她身旁,對她說:“我體內的維生素B2,有助於視力的提高,緩解視覺疲勞!”她聽了高興地將我送入口中,當小主人在鏡子前臭美的時候,我總會來到她身旁,細聲細氣地說:“我身體里有維生素A,有美容效果哦!”瞧,小主人在鏡子前轉得更歡了!夜深人靜時,小主人要睡覺了,這時,我又對她說:“小主人,我體內的乳糖,可促進人體對鈣和鐵的吸收,增強腸胃蠕動,促進排泄,而鈣,可增強骨骼牙齒強度,促進青少年智力發展,還能改善睡眠呢!”於是,小主人又微笑着將我送入口中,繼而走進香甜的美夢中……

  所以,我也被西方人稱作是“人類的保姆”。嘿,這名字真有趣,有了這個稱號,我更是盡心儘力地幫人們服務。

  哦,對了,我可是有強大的親友團的呢!不僅有酸奶、奶酪、奶粉,工人叔叔還給我添加了果汁、花生等,使我有了不同的口味。每次小主人在超市裡望着琳琅滿目我和我的家族成員,總會情不自禁地買一大堆放在冰箱里。假如你也喜歡我,就到超市裡來找我吧,我將成為你的好夥伴!

  雲南昆明中華小學五年級:王佳一

您正在瀏覽: 牛奶與健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牛奶與健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