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和諧與健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與健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陽市玉陽中學701班 張肖涵

  和諧,人類共同追求的主題,充滿着協調與完美。花開,有綠葉扶持;月缺,有群星做伴;日出,有湖水梳妝。 

世間萬物生生相息、生生相剋,在這個生物鏈的法則下維繫着平衡與和諧。李時珍運用這個原理,著有醫學寶典《本草綱目》;神醫華佗運用這個原理,為人們治療疾病,解除人們肌體上的痛苦。但是與其等到疾病發生后治療,不如防範於未燃。 

當今社會,科學技術飛速發展,人們的生活日新月異,極大地滿足了人們的需求。但是人類慾望越強烈,破壞也就越嚴重。由於人類肆意破壞環境,近年來鼠疫、霍亂、狂犬病等死灰復燃,新的疾病如艾滋病等冒了出來。人類瘋狂地破壞熱帶雨林,打開了原生的病毒庫。我國也首次發現了庚型肝炎病毒,且已傳播。2003年的“非典”流行, 就是由於捕殺和食用野生動物的嚴重後果。如果人類過分、集中的捕殺蠶食,當達到自然失衡的時候,就會受到懲罰。“非典”和近期在湖南洞庭湖出現的鼠災就是見證。一幕幕向人們敲響了警鐘:愛護動物,愛護自然,就是愛護人類自己。環境和諧才能健康。 

每當打開電視、翻閱報紙,時常看到有的不堪社會和家庭的壓力跳樓、卧軌等自殺和自殘的同齡人的悲狀,本應無悠無慮、盡情享受美好生活的一朵朵鮮花就這樣凋零;有的受不健康的行為和別有用心的人的蠱惑,誤入歧途,斷送了自己美好的青春與前程;暴力時常上演,有的走向犯罪,甚至走向刑場;有的過分壓抑,缺乏交流、傾訴的人,長此以往落得個精神疾患……所以,心態和諧才能健康。 

有的人仗着家裡有錢,什麼新鮮的、價值昂貴的玩意都敢嘗嘗,他不經意上了販毒分子的當,在一次次遞過錢,一次次接着毒品,又一次次將它化為一縷青煙時,他自己也離死亡更近了一步……遠離和拒絕不健康行為才能健康。比如:不吸煙、不酗酒、不隨地吐痰,勤洗手,按時作息,加強鍛煉等。吃飯時不挑食,才能更好地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養成愛體育鍛煉的習慣,才能強壯身體,抵禦疾病的侵襲;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遠離侵害,才能健康。 

面對如此的生態環境、社會環境、衛生習慣給社會和家庭帶來的不幸,人類終於覺醒。我國提出了構建和諧社會,實行了基本醫療救助制度和建立了疾病防控體系,這正是人們期盼和追求的高度文明、健康的社會。和諧,時代的號角已經吹響;健康,基本目標正在實現。和諧與健康,將引領我們步入嶄新的時代,奔向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和諧與健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與健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