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牛奶與健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牛奶與健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接到老師交給我的這個文章題目時,我還真有點頭痛。儘管每天我都在享用美味可口的牛奶,也知道它與人的健康狀況密切相關,但要我清楚明白的說出個中原由,我確實不知從何下手!好在如今是個信息時代,通過各種資料的查閱,我終於了解了一些牛奶與健康的知識。水是牛奶的主要組成部分。牛奶含水量的多少與牛奶的品種、牛個體、泌乳階段、飼料種類及其他成分的含量有密切關係,一般含量約88%。牛奶中水大部分以遊離狀態存在。乳糖、無機鹽、維生素以分子、離子狀態溶於水中;蛋白質呈膠態懸浮狀;脂肪呈細小微粒分散在乳清中;這些都離不開溶劑水。可見,奶適合消化吸收,水起着決定作用。

  牛奶中蛋白質的含量一般約為3.4%,其主要成分是酪蛋白、白蛋白、球蛋白和脂肪膜蛋白,此外,還有少量的酶類。牛奶中賴氨酸含量較多,人體利用率高,屬於優質蛋白。

  牛奶中脂肪顆粒很小,高度分散於乳漿中,消化吸收率較高。人體攝入的乳脂肪,不僅可促進消化,而且對維生素A和D的吸收具有重要作用。

  牛奶中碳水化合物主要是乳糖,一般含量約為4.8%。乳糖能調節胃酸含量、促進胃腸蠕動,有利於鈣的吸收和消化腺分泌消化液,還能促進腸中乳酸菌的繁殖而抑制腐敗菌的繁殖。

  專家推薦,早晚喝一杯奶有五大好處:

  1.牛奶中含有鉀,可使動脈血在血壓高時保持穩定,減少中風危險;

  2.牛奶中的碘、鋅和卵磷脂能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3.牛奶中的鎂能增加心臟和神經系統的耐疲勞能力,牛奶中的鋅能促進傷口癒合;

  4.牛奶中的鈣能增強骨密度,預防骨質疏鬆;

  5.牛奶中含有左旋色氨酸等物質,睡前飲用有促進睡眠作用。

您正在瀏覽: 牛奶與健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牛奶與健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