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山路彎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路彎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已記不清是哪年哪月的一個早晨,媽媽帶着剛上幼兒園大班的我去公園玩耍,不知是何原因,媽媽要我去爬一座不足三米高的小假山.在年幼的我的眼裡,這是何等的艱難的任務啊!可在媽媽的鼓勵下,我還是堅持去爬. 

 “嗚……”我充滿信心的爬上了第一個落腳點,而土黃的細沙卻讓我失足滑倒,我開始嚎啕大哭.”快,站起來,繼續上!”我睜開雙眼,淚水遮擋了我的視線,我隱隱看見假山就奮力地向上爬去,隨之而來的卻是鼻青臉腫…… 

  日子如大浪奔騰一涌而過,我已經成為了四年級的小學生.每天清晨伴隨我的仍是我討厭的攀爬山峰,而媽媽,也還是每天陪我去登山. 

又是一個早晨,山上瀰漫著灰白的薄霧.我滿是信心的再次踩上了坎坷不平的山路,卻在霧的阻隔下不斷進退兩難,迷了路.我在信心的衰落下不停地後退着.而同樣迷路的媽媽卻不顧山石的拌、撞,執着的向山頂攀登着。我看見着媽媽,似乎體會了她的用意。 

  轉眼間,我上五年級了,因為媽媽對我的良好教育,我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我慢慢 的驕傲起來。 

  考試幾天後的一個早晨,我把試卷交給了媽媽,因為上課不好好學我只考了80分,媽媽二話不說,帶我走上了登過無數次的山頂。我順利的登了上去,到達后,我高興的跑來跑去,跑向了濃霧籠罩的前方,而媽媽卻一把拉住了我。漸漸的霧散了,前方出現了萬丈深淵。我不由的打了個冷戰。接着媽媽走下了山,留我一個人在山上思考。 

  只有不怕困難的前進才會成功,而成功只是表面的勝利,只有保持到最後才是真正勝利的。如今,媽媽因為工作的繁忙在沒有帶我去登山,而這些教導卻讓我終生受用,在我的精神里繼續着。 

人生就像一條坎坷不平的山路,只有不怕阻礙的前進才會登上山峰。當爬上山頂時便走進了風光,也走進了風險,就要小心了,懸崖裸露在前面,風躲在背後,只要一時不穩住,便可能跌下去,前功盡棄。

您正在瀏覽: 山路彎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路彎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