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只要我們不是死如槁灰,感動便會如約而至。感動,是掛在心之天空里的一抹絢麗的彩虹;是盛開在心靈陽台上的一束紅艷的玫瑰;是飛落在心之山崖邊的一條磅礴的瀑布。感動是一種美麗的情感體驗。讀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聽一段迷人的音樂旋律,你不是會頓覺心曠神怡,浮想聯翩嗎?失意中別人送來了關愛的眼神撫慰的細 

  語,困厄中別人伸出援助的雙手,你不是會深感如拂春風,如沐甘霖嗎?正是這些來自心靈的感動,讓人倍覺人生的溫馨。 

  感動源於對生活的摯愛,源於對生命意義的正確領悟,只有那些對真善美有着本能追求而又情感豐富、細膩的心靈,才善於領悟世界的美好,才會時常被感動的潮水濡濕。對於那些心靈來說,感動是無處不在的。樓下的樹悄然綻放了一樹的芬芳,滿街人流來往如梭川流不息,夜晚月亮撒下淡青色的光,都可能會令其感動。 

  感動是一種自然的情感流露和表白,是一種無聲的教育,是心靈的滋補劑,是一種有益的洗濯和陶冶。時常體味感動,你的心靈會得到升華。一位曾經被你傷害過的人,主動和你握手言和,盡釋前嫌時,你不在心底頓起波瀾嗎?正是感動,讓人倍感人生的美好。高原雪魂孔繁森的先進事迹,不是讓你心潮澎湃、激情難抑嗎?歷史英雄、時代俊傑的事迹激勵着、滋潤着芸芸眾生,使人們紛紛向他們那高尚的靈魂靠近,促進了人格的升華。 

  然而,在物慾橫流的現代社會,感動這種美好的情愫,已被不少麻木而浮躁的現代人所疏遠和淡漠了。孩子落水不是沒有人救就是被人救起后,家長竟領着孩子悄然溜走;歹徒在路上搶劫,有人挺身而出弄得遍體鱗傷,司機卻要英雄賠償搏鬥時打破的車窗玻璃。那些對一切讓人感動的事物不僅視而不見,而且肆意踐踏的人,其心靈是荒蕪的,其精神世界是空虛貧乏的。那種人越多,社會將越冷漠,生活將越顯枯燥。 

  學會感動,是生活所需要的。一個容易被感動又能使別人感動的人,實在是幸福的。我們沒有理由不做這樣的人。

您正在瀏覽: 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