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感動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感動這個詞彙,曾經影響過很多人。生活中,時刻隱藏着它。為清新的空氣而感動;為無暇的白雲而感動;為蔚藍的天空而感動。感動着我的,是我那辛勞的母親。

  學校要舉辦一個藝術節,身為主持人的我需要自費服裝。在我心中,也只有那條在街上看到的純白色的裙子。家庭經濟困難的我遲疑地向母親開口,母親答應了,勞累的臉上掛上一道微笑:“喏,這裡有50元錢,你拿去吧。”鬢上添了幾根銀絲,像極了那條裙子上的掛飾,亮亮的。這50元含着媽媽的多少心血呀!我一定不能辜負母親對我的期望。

  然而,學校號召為貧困山區捐款,看着那紅彤彤的捐款箱,我決定了,將50元捐出去。可裙子怎麼辦?我想起了裙子的顏色,是白色,代表純潔。大概也只有純潔的人才能穿上它吧!終於,我捐了款。回家后,我將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努力裝得平靜無常。

  夜,淚水浸濕了枕頭;晨,一件白得一塵不染的白紗裙放在枕頭。我知道。

  我拿起紗裙,走進媽媽的卧室。我笑了,是哭着笑的,心裡波濤洶湧,有一絲欣喜,但更多的是感動。陽光照了進來,照在媽媽的幾根銀絲上,閃耀着光芒。一陣風吹過,拂在媽媽的臉龐,媽媽慈祥地笑了,一定是因為在夢中看到女兒接過裙子時的笑臉吧!再也忍不住,淚水濕潤了眼角,媽媽呀!其實您大可不必那麼做,為了您,女兒甘願受老師的批評,願意成為台下人的笑柄,卻不願看到您疲倦的臉。您對女兒所做的一切,女兒卻無以回報。那片枯竭的心海只因您而感動,只因您而復活。那條白紗裙在我手中,越發閃耀,白得耀眼,白得透明,白得清澈。

  感動,讓我回首;感動,讓我成長;感動,讓我獲得更多。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