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我不想做您的兒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我不想做您的兒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爸爸:

  您好!您外出學習將近三個月了。我很想念你,更想和您說說知心話。每次您來電話時,我想對您說但又不敢說,只好寫信告訴您:我不想做您的兒子了。

  知道我有這樣的想法,您可能肺都要氣炸了。含辛茹苦培養出來的卻是一個白眼狼和不孝之子。先請您別生氣,聽我給您慢慢解釋。您常常告訴我“一個人不能沒有理想。理想是石,可以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可以照亮前進之路;理想是路,可以指引我們走向成功之岸。”長久以來,我都想告訴您我的理想,可就是不敢說,今天,趁着這個機會,我要告訴您我的理想是:“我不想做您的兒子。”至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理想,還要從五年前說起。

  那時候,您出去應酬時經常會帶上我,您的同事和朋友見到我,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喲!這不是胡主任的少爺嘛,真是父貴子榮呀!”雖然這句話的意思我不太理解,但是從他們說話的語氣和表情上,我隱約覺得這不是一句讚揚的話,而是諷刺的話,彷彿我是一個被您的光環籠罩着的寄生蟲和啃老族。從此,我就暗下決心:我一定要青出於藍而勝於藍,通過自己的努力拚搏,成為一個有益社會、受人尊重的成功人士。到那時,我們倆再一起出去應酬時,別人就會羨慕地說:“喲!這不是胡明輝的爸爸嘛。真是父以子貴呀!”為了這個理想,我一直努力着,所以從一年級到現在,不僅成績始終是名列前茅,而且在作文、演講、主持等方面的表現也毫不遜色。您不知道吧,就是別人那句不經意的話語,激發了我的理想和鬥志!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新的學期又開始了。六年級很關鍵,也是成功路上的第一個轉折點。即使您不在身邊,我也會好好努力的,因為我始終沒有忘記自己的夢想——由我為您而驕傲變成您為我而驕傲。這下您該明白為什麼我不想做您的兒子了吧!

  好啦!我就不說這麼多了,您好好學習吧!

  祝:

  工作順利,

  身體健康!

  您的兒子:胡明輝

  2010年9月5日

  安徽省太和縣第三小學六(四)班:胡明輝

您正在瀏覽: 爸爸:我不想做您的兒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我不想做您的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