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水布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水布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游水布埡 標籤:游水鄉作文 游水上樂園作文

  游 水 布 埡 

  湖北省建始縣實驗小學六(4)班  王潔平  

  去年的6月2日這天,晴空萬里,陽光明媚。我和媽媽,還有她的同事到水布埡遊玩了一天。 

  清晨,我們乘坐小汽車從建始城出發,經過兩個小時的車程,大約上午十點到達景陽河,這時快艇早已等候在碼頭。我們迫不及待地上了快艇,先穿上救生衣,找到座位,坐下后,再放眼望去,那高峽平湖的秀美景色馬上吸引了我們。湖水碧波蕩漾,像一面藍色的鏡子鑲嵌在東、西兩山脈之間。周圍的山和樹都倒映在湖面上,交相輝映。好一幅自然的山水畫卷啊! 

  快艇迅速啟動了,它像一架水上飛機,以每小時大約60公里的速度,朝水布埡大壩方向駛去,船尾濺起一條白色的魚尾巴——浪花,唱着歡樂的歌,船行到哪裡,它就跟到哪裡,像舞女撒下的一條白色綢帶,形影不離,又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我們站在快艇的甲板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氣,任憑風在耳邊呼呼疾飛。突然間,遠處的懸崖上,一掛瀑布從泉眼一落千丈,似一條潔白的哈達從天垂下。遠處,一座座山像一道道閘門映入眼帘,一曲一折間向你展開一幅幅絕美的風景畫。兩岸的山連綿不斷,山勢奇絕,千姿百態,其姿態不可名狀,其美不可勝收。風景原始古樸,奇石怪峰、峭麗密布,觀賞着山重水複的神妙,確使人領略到回歸大自然的超然神韻。江面越來越窄了,在快艇上,四周的山似乎要向你擠壓過來。漫山遍野布滿了綠茸茸的植被,顯得分外好看。快艇緩緩行進,像一個在崇山峻岭之間慢步前行的遊人。但這正好讓我們有充裕的時間欣賞這浩蕩的壯美的清江水。山影雲影,日光水光,交織在一起,讓人有輕舟已過萬重山的感覺。兩小時的乘船結束后,我們順利地到達水布埡,參觀了世界第一高壩——清江水布埡水利樞紐工程。清江水布埡高壩動態總投資106億元,混凝土面板堆石壩海撥高程409米,大壩高為233米,水庫正常蓄水位400米,總庫容為45.8億立方米,電站總裝機184萬千瓦,創造了世界歷史之最,成為世界同類型第一高壩,該壩是目前世界上石灰岩地區面板堆石壩第一高壩,其主要建築物均由混凝土面板石壩、引水式地下廠房、溢洪道和防空洞等組成。她似天工砌鑿的"花園"點綴在浩蕩美麗的清江之上。觀賞了大壩后,我們在"溫泉山莊"吃午飯,還泡了個天然溫泉澡,使我一天的疲勞全部消除了。百里清江一日還,當天下午大約五點鐘左右,我們返回到景陽河。 

  我戀戀不捨地走下快艇,可是那一幕幕山清水秀,景色怡人的風光,令我至今難以忘懷。

您正在瀏覽: 游水布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水布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