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尊重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尊重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在外國,尊重的力量無法形容。 

  在美國,一個頗有名望的富商在散步時,遇到一個瘦弱的擺地攤賣舊書的年輕人,他縮着身子在寒風中啃着發霉的麵包。富商憐憫地將8美元塞到年輕人手中,頭也不回地走了。沒走多遠,富商忽又返回,從地攤上撿了兩本舊書,並說:“對不起,我忘了取書。其實,您和我一樣也是商人!” 兩年後,富商應邀參加一個慈善募捐會時,一位年輕書商緊握着他的手,感激地說:“我一直以為我這一生只有擺攤乞討的命運,直到你親口對我說,我和你一樣都是商人,這才使我樹立了自尊和自信,從而創造了今天的業績……”不難想像,沒有那一句尊重鼓勵的話,這位富商當初即使給年輕人再多錢,年輕人也斷不會出現人生的巨變,這就是尊重的力量啊!  

  尊重其實也在我們身邊--首飾是一種尊重;態度上尊重別人,別人約會尊重你。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尊重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