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珠江夜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珠江夜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五一”勞動節,天色晴朗,陽光普照。早上約七點多,我跟隨着爸爸、媽媽來到廣州,並夜遊了一次珠江,多開心,真令人難忘珠江夜遊呀。 

  廣州是我省的省會,又是著名的國際大都市,那裡果然熱鬧非凡,到處人山人海,車流滾滾,高樓大廈,氣勢宏大。我非常興奮,一下車,我就蹦蹦跳跳地往前走,爸爸媽媽怎麼趕都趕不上我。我忽然停了下來,對爸爸、媽媽說:“聽說,珠江晚上景色很好,要不今天晚上去珠江夜遊?”,爸爸說:“好”。 

  時間過得飛快,一眨眼就到了晚上。這時廣州又是另一個景象,只見街道上,到處都有霓虹燈,那些霓虹燈照耀着美麗的廣州。我和爸爸媽媽登上了一艘“金舫”號游輪,這艘船是符合珠江文化特色的新型中式遊船。古典大方,處處表現出嶺南建築的特點,船體外觀整體上採用嶺南庭院式設計意念,紅黃兩色為主色調,兩層高的遊船由丹紅柱子撐起,觀光平台、大廳等屋頂採用黃色的琉璃瓦,屋面起翹,形成如鳥翼伸展的檐角,檐下裝有五彩霓虹燈,顯得金碧輝煌。 

  不一會兒,船悄悄地開動了,我站在船頭向外望,只見遠處有一座彩燈閃爍、橫跨珠江的大橋,聽導遊姐姐的介紹,原來那座橋叫海珠橋,我正看得入迷,只聽見“咔嚓”一聲,哦!原來爸爸把這美麗的一刻拍了下來。江面上除了海珠橋,我們還看見海印大橋、番禺大橋、江灣大橋。珠江兩岸高樓林立,霓虹燈飾,耀眼奪目,天邊江景,美不勝收。白天鵝賓館、塔影樓、南方大廈、海珠廣場、星海音樂廳等一個個都讓人心醉,讓人難忘。 

  很快我們把所有的景點都遊覽完了,遊船又開始悄悄的“轉身”。在回程的時侯,我們看見了一些浮在江中的有燈光的塔,聽爸爸說那是一種指示水深水淺的航標燈,那是警示船舶安全航行用的。 

  遊船又回到了碼頭,我們戀戀不捨地下了船。 

  珠江夜遊,使我第一次近距離地面對江水,感受到江風的陣陣涼爽,聞到了濃濃的鹹水氣味,也是我第一次觀賞到這麼壯麗的廣州夜景,親身感受現代社會的文明、繁榮。同時也加深了我對廣州的歷史、人文和風俗的了解。 

  珠江之夜,令我難以忘懷的夜晚。我想:如果有機會我將會再來一次珠江夜遊。

您正在瀏覽: 珠江夜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珠江夜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