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父母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父母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麼多年來為女兒操勞,辛苦你們了。

  收到這封信你們一定會感到很意外。對,這是女兒我被養育十幾年來第一次給你們寫信。你們是高興,還是驚奇?

  從小到大,我自認為我一直都是個乖女兒。我能理解你們,體諒你們,我會盡量少地讓你們操心。還記得以前你們大人們在一起談話時,說到哪家,哪家孩子外出上學或工作時想家。我說:“想家?有什麼好想的,我要是出去了我就不想家。”說這話的時候我的心是酸的。家,一個聽起來都給人以溫馨的字眼,誰能夠不喜歡,不眷戀呢?我是怕當我們一家真正面對分離的時候,你們會對我有太多的牽挂。因此,請原諒女兒這違心的話吧。

  我喜歡看到你們高興的樣子,那時我的心是暖的。可當我學習退步時,雖然你們沒說什麼,但我從你們的神情中可以感受到那般失落。尤其是父親那黯談的眼神,那眼神給我的是無限的歉疚和巨大的壓力。我覺得最對不起的人就是爸爸您了,是你辛苦賺錢供我上學讀書,可得到的卻是……為了能讓您的眼神恢復昔日的光采,女兒我一定努力。我會永遠記住爸您對我說的一句話:“我們盡我們最大的努力,你也要盡你的努力。”是的老爸,讓我們一起努力。

  自古“忠孝難兩全”。如果讓我在二者之間做一個選擇的話,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孝”。“百善孝為先”。父母的養育之恩,豈是我幾年幾世所能報答的。前三十年父母育子,后三十年子敬父母。鳥兒尚知反哺,更何況我們人類呢?

  最後,請允許女兒我鄭重其事的說一句藏在內心已久的話:“老爸、老媽,女兒真的很愛你們,謝謝你們這麼多年的細心照顧,女兒我銘記在心。”

  祝:老爸、老媽身體健康

  初一:白雅茹

您正在瀏覽: 給父母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父母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