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父母的一封信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父母的一封信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給父母的一封信 

  親愛的爸爸、媽媽: 

  您們好! 

  我長這麼大,從沒寫過信給您們,今天,我很幸運有這樣一個機會,向您們表達我長久以來,埋在心底的對您們深深的感激.. 

  但首先我得對你們說聲“你們辛苦了”,也要說聲“對不起”, 因為我知道您們在我的成長道路上為我付出太多太多。 十一年前的一天,你們把我帶到了這個五彩繽紛、多姿多彩的世界,從此,你們把所有的愛都灌注在我一個人的身上,從此,我就是你們的生命,我就是你們的一切。在你們的無微不至的關心與愛護下,童年就像一首清純的樂曲,伴我無憂無慮的生活;童年又像一首歡快的樂曲伴我快快樂樂的成長。 

  爸爸,您雖不是我的生父,但待我卻比生父還要好。在我開心的 時候,您會陪着我開心;在我遇到挫折時,您會鼓勵我再接再厲;在我犯了錯時,您又會嚴厲地批評我。 

  在我的心目中,爸爸就如一座大山,而我是大山哺育的小樹。大山一邊把自己的生命化做涓涓愛流輸送給成長中的樹,一邊盼着樹越長越茁壯,越長越挺拔。 

  記得在我三歲那年,生父因欠人錢,又還不起,便躲了起來。追債的人沒要到錢,不甘心,便找到我媽,要我媽還錢。但那時生父和媽媽已經離婚了,而且媽媽的錢早被生父花光了。於是,追債的人為引出我生父還錢,便對我媽說,要是三日之內再不還錢,就要綁架我。媽媽嚇壞了,便和我整天呆在家了,弄得人心惶惶。您知道后,放下公務,馬不停蹄地從奉節趕回萬州,把錢還了。這讓年幼的我萬萬沒想到,自己的親生父親竟然全然不固女兒的死活,而這個素未謀面的“叔叔”居然用自己辛苦掙來的錢,來救一個陌生女孩的性命,我既驚訝又感動。慢慢的,我也就接納了他。 

  如果要給爸爸評個分,我會毫不猶豫地打上100分! 

  媽媽,在我的心中,您是世界最堅強,最善良,最有孝心的。您小的時候在班上的成績總是名列前茅,並且在9歲時就會幫父母做家務活了。聽外公說,有一次,您和外公去趕場,走了幾個小時的路,您的肚子唱起了空城計。恰巧這時,一個女孩在津津有味地吃着包面。您在農村生活,從來沒有見到過這種東西。便請求外公也給您買一碗。外公答應了,可是過了幾十分鐘,外公還沒給您買。您以為外公忘記,便又提醒了他一次。外公又答應了,但還是沒給您買。於是,您便隔幾分鐘提醒外公一次。外公被催得不耐煩了,便答應給你買一碗。您吃的時候,看見外公在望着你吃。您心想:外公走了這麼長的路,肚子一定也餓了。您便對外公說自己不想吃了,讓外公吃。其實你哪兒是不想吃呀,而是為了讓父親吃,才這樣說的。 

  我聽了,不禁感到萬分慚愧。媽媽是把好東西讓給長輩吃,而我卻是恨不得一個人把好的全都吃光。和媽媽相比,我是那麼的差勁。我也因此意識到了自己的自私。我以後一定要向媽媽一樣,多為長輩着想! 

  18歲,是一個多麼美好的年齡。一般這個年齡段的女孩應該在學校學習。但您卻在這個時候獨自一人去城裡打拚。您是由你們縣裡的一個女子帶到城裡來的。但沒想到,她把您一帶到萬州,便一個人溜走,把您甩了。您個農村女子,剛來到萬州,人生地不熟,很容易受騙。但您很聰明,很快找到了一份工作——給一戶人家當保姆。您的工資很低,只有幾十元錢。而且每天要干很多活。早上六點起床,晚上十點才睡。不過您的勤勞樸實得到了老闆的賞識,老闆便開始教您做生意。於是,你從小生意做起,越做越大。餐飲,美容,茶樓~~你都開過。最後終於開了一家服裝店。 

  也許誰也想象不到,一個貧窮的農村女子居然能在大城市擁有屬於自己的事業,這得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啊!而媽媽卻在經歷一個又一個磨難后堅持了下來,這又得需要多大的勇氣啊! 

  我的父母為我付出了太多,我恐怕這輩子也不能還清。但我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讓父母過上更好的生活! 

  祝您們: 

  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愛您們的女兒 

  2008年 3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給父母的一封信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父母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