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家長和考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家長和考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中考,不僅是小學生心中的一件大事,也牽動着每一位任課教師和每一位學生家長的心。表面上是考學生,在一定意義上也是考老師和家長。要取得好成績,應該各就各位,各司其職,通力合作。

  在學生的眼裡,老師處於教學過程的主導地位,教畢業班的老師多數是富有教學經驗的中老年教師或有創新精神的青年教師。在總複習階段,學生要在老師的指導下充分發揮積極性、主動性,按照複習計劃與老師配合好。老師要把複習的主動權交給學生,老師要給學生安排一定的自己看書、做題、質疑的時間。通過練習,找准學生在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學科能力、解題方法等方面的薄弱環節和癥結所在,對症下藥,提高複習的效率。

  學生在安排複習計劃時,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適當調整各科複習的時間,突出重點。在策略上,要集中精力抓緊課堂複習,提高效率,不要複習政治做數學,複習語文,這樣分散精力,效果不好。不要課上不認真,課外加班補,這種課內損失課外補的做法,得不償失。要學會上複習課,學會整理歸納知識,形成網絡,相互溝通。要學會抓住重點、難點和疑點,學會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方法,學會舉一反三,觸類旁通,靈活運用,綜合運用。要學會科學地合理地安排時間,不要搞疲勞戰術,不要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考試書。

  家長要從孩子的實際情況出發,認真聽取學校老師的意見,監督孩子與老師的複習指導同步,根據孩子各科學習的不平衡情況,幫助孩子適當調整自己的複習重點。家長要全面關心孩子的思想、身體、學習和心理,經常與學校老師保持聯繫,明確學校的複習計劃和要求,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和思想變化,安排好生活節奏,有張有弛,勞逸結合,保障睡眠。對於找家庭教師補課,參加社會上的補課班、提高班問題,家長要慎之又慎,要從孩子實際情況出發,分析有無必要。最要緊的是啟動孩子的內部動力,讓孩子積極主動地複習。家長對孩子要以鼓勵為主,善於發現並肯定孩子的點滴進步,不要一味地批評、指責。家長在複習備考、填報志願上只能當參謀,不能當保姆。

  老師、學生、家長在複習備考的目標、內容、方法、步驟上形成合力,相互協調,一定會取得中考的良好成績。
 

您正在瀏覽: 老師、家長和考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家長和考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