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非常喜歡雪。

  雪像潔白的花瓣從天宇飄忽而下,它儀態從容,給人以恬靜之感;雪后的大地披上了銀裝,宛如宏麗的水晶世界;它景象萬千,又引起人們無限美好的想象。啊!雪,給人們帶來了歡樂和幸福。“六月飛雪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此景此情,怎不令人浮想聯翩?

  雪,人們常稱之為雪花。因為它的形狀像花。據漢朝韓嬰所着的《韓詩外傳》記載:“草木之花多五齣,獨有雪花多六齣。”就是說雪花是六棱形的結晶。假若仔細觀賞,你會發現其花形千姿百態,有如裊娜開着的百花,又像亭亭的舞女的裙。

  唐朝詩人岑參筆下的“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豪放而俊逸的詩句,更展出了了一幅意境雄闊而又清新的瑞雪圖。柳宗元的詩句:“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在人們面前展現的是另一幅靜謐的風景畫。“白雪紛紛何所似?”“未若柳絮因風起。”這惟妙惟肖的狀雪的詩句相傳出自晉朝女詩人謝道韞之口。

  詩人們用他們那生花的妙筆,如珠的妙語,給人們描繪了一幅幅無比瑰麗的圖景,把人們引入了異彩紛呈的美好境界。

  毛澤東同志的詩句則另闢蹊徑,在我們眼前展現的卻又是另外一幅更加壯麗雄渾的圖景,“漫天皆白,雪裡行軍情更迫”,“更喜岷山千里雪,三軍過後盡開顏”。讓我們來想象一下吧:雪天、雪地、雪路,白茫茫一片,路徑皆無,這時急行軍的隊伍走過來了,他們突破了天險,闖過敵人的封鎖,笑迎紛飛的雪花,邁開大步在雪地上留下了一串串堅實的腳印,踏出了一條通向新里程的路途……

  異彩紛呈的雪花裝點着大地,構成宏偉壯麗的世界,給人以美的享受。廠房、大樓成了一座座瓊樓玉宇,那一棵棵一簇簇草木也驕傲地綻開了璀璨的銀花,晶瑩茫茫,天地交融成潔白的一體。在我們社會主義祖國里,人們的心底也凝聚着聖潔無瑕的感情,而這種感情使社會主義精神文明之花開得更加絢麗奪目。

  我愛雪!

您正在瀏覽: 我愛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