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螞蟻搬家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搬家的啟示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螞蟻搬家的啟示 

讓北一小

  三年三班

  張續航 

  小朋友們,你們知道螞蟻怎樣搬家嗎?下面我就給你們講講螞蟻搬家的故事吧! 

  在下雨天前,螞蟻要把家從低處搬往高處。它們分工明確,有的用頭頂,有的用背駝,還有的在後面拽:遇到大塊的東西,一隻拽不動,就兩隻、三隻…一起努力用手推、用嘴巴叨的把東西搬走。它們這時搬家,是怕下雨時雨水淹沒自己的老巢。 

  當天氣乾旱的時候,螞蟻又排着長長的隊伍從高處往低處搬。它們依然是齊心協力,小的米粒用頭頂、用背駝,能拖動的就用手拽,還有的用嘴叨起糧食,露出一口小牙,遇到黃豆粒時,就從上面滾下來。這時他們搬回低處又是為什麼呢?那是因為地面上有潮濕的泥土,可以供給螞蟻水分,讓螞蟻生存下去。 

  螞蟻搬家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什麼事情都要團結一心,這樣再大的困難也會被克服。一根筷子容易輕輕被折斷,一把筷子可以牢牢抱成團;人心齊,泰山移;一棵樹木成不了森林,一片樹木才能成林。希望大家遇到事情時都能夠同心協力,團結合作,這樣才能克服所有困難,把事情做得更好。 

附件(0 個)

您正在瀏覽: 螞蟻搬家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搬家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