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另類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另類老師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學期,我們班的語文老師換了。聽他教過的學生講,這個李老師有點另類,相處一段時間后,我們確確實實感覺到了他的另類。

學《船長》這篇課文時,李老師要求我們用“曼”這個字組詞。在沉默了十幾秒鐘后,一位同學舉着字典說了“輕歌曼舞”這個詞。李老師點了點頭,示意他坐下后,又問:“還有什麼詞?”教室里是“刷刷刷”,一聲連着一聲的翻字典、翻《課課通》的聲音。響聲結束了,沒有一個人舉手。李老師顯然有點不高興,他扁了扁嘴說:“大家仔細想想,這個字很好組詞,我們經常碰到!”又沉默了十幾秒鐘,我們班的調皮大王吳翔突然站了起來油腔滑調地說:“奧特曼!”呀,這下他可要倒霉了!雖然“曼”這個字主要是譯外來音,用人名組詞沒什麼大礙,但你組“奧特曼”這個不太入大人“法眼”的詞,想必是要挨罵了!可誰知,李老師一揮手臂,大喝一聲:“對!‘曼’這個字組人名沒關係,吳翔同學表現很好,很膽,大大家要向他學習!”這一下,許多同學的嘴立刻變成了“O”字型。

一次,二節課後,我們班同學差不多跑沒影了,只有漫畫迷徐凱還在教室“苦讀”他的《漫畫大王》。李老師不知怎麼轉悠到教室里來了。他悄悄走到正聚精會神看漫畫的徐凱面前,拍了拍他的肩問:“看什麼呢?”徐凱嚇了一大跳,看着一臉壞笑的李老師,支支吾吾地說:“沒,沒看什麼。”“是漫畫吧?”李老師邊說邊從徐凱手中抽出準備藏進書包的漫畫書,然後又向徐凱笑了笑,向門口走去。正當徐凱直抱怨自己真倒霉,被老師沒收了漫畫書的時候,李老師忽然轉過身說:“徐凱,不要小氣,老師我借書從來都不超過一個星期的。”我們幾個在場的同學差點暈倒。

指導教師:梁海霞

您正在瀏覽: 另類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另類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