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包餃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包鉸子 

  吉林公主嶺市實驗小學 姜伯函 

  一天晚上,媽媽神神秘秘的跟我說:“兒子,我們今天吃鉸子”。我想:“有什麼特別的嗎?”媽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又說:“今天我不只吃一樣陷,多做兩樣陷,你可以自己選陷,吃自己包的餃子,看看味道如何?”我馬上歡呼三聲,然後與老媽來到飯廳,把材料都準備齊了:一個大肉塊,酸菜,菲菜,雞蛋,蝦仁,芹菜,一些面和一些水。 

  我拿起了菜刀,先把肉拿過來切,先把肉切成片,再切成絲,最後把它們切成一塊兒一塊兒的,再剁幾下,使肉比較粘就可以停手了,把它們放到一個容器里,倒入一些油,再放入一點配料,像蔥、薑末、花椒等,然後過行攪拌。 

  我最喜歡吃豬肉酸菜陷的鉸子,所以今天我是主角,媽媽全力配合我,她除了弄她自己的三鮮陷和豬肉芹菜,還要把酸菜給我剁好。這樣我只管和我的陷就行了。我這些都是經常和媽媽在廚房勞作的結果。 

  我再拿過媽媽事先和好的面,切成一段一段的小麵糰,在面板上一按,用趕麵杖趕成小圓餅,把陷往裡一放,但不能放得太多,否則就包不上了,雙面往起一對,一個小餃子出生了。 

  後來,我又發明了幾種小餃子,比如:UFO餃子、花瓶餃子和卷餅餃子。 

  UFO餃子是很簡單,拿出了一張餃子皮,邊緣上加一點水,再加了一點陷,再合一張麵皮,蓋在陷上,邊緣上捏成花,一個UFO的餃子做好了。 

  花瓶餃子和球餃有一點難,拿一張麵皮,加點陷,面向上一提,打個結,花瓶餃子好了。球餃是把面加陷團成了個球就行了。 

  媽媽看了我的傑作就笑個不停,她為了區分我的餃子,用另外一個鍋煮的,幾分鐘后熱氣騰騰的餃子好了,我迫不急待地夾了一個UFO餃子:“自己包的餃子,就是好吃呀!”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