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杜鵑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杜鵑花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杜鵑花 

  每當春回大地,被人譽為“花中西施”的杜鵑花,就透着盎然的春意,怒放在遊人雲集的公園或山林中,令人賞心悅目,心曠神怡。 

  杜鵑花不是很高,還不及膝蓋。遠遠看去,像一團燃燒的火焰,幾乎看不見葉子,又彷彿一群穿着紅色衣服的孩子蹲在那裡。走近看來,才可看見它小小的尖狀葉子,上面還有小小的絨毛,十分可愛。再細觀花朵,像一個個小喇叭,中間有着數根花蕊,十分的嬌艷,像是窈窕淑女向世間展示着閉月羞花的容顏……看着這些,不免有一種如痴如醉的感覺。 

  杜鵑又名映山紅,泛指各種紅色的杜鵑花。其實杜鵑花不是只有紅色的。杜鵑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正如著名詩人白居易的一首詩寫得非常好:“閑折二枝持在手,細看不似人間有。花中此物似西施,芙蓉芍藥皆嫫母”“回看桃季都無色,映得芙蓉不是花。” 

  杜鵑的小枝摸上去粗糙,枝幹顏色是淡綠色的。葉面是深綠色的,摸上去非常光滑,沒有一根絨毛,十分舒服,軟綿綿的。 

  綠葉襯紅花,在陽光的映襯下十分美麗、嫵媚動人。遠遠看去那杜鵑花像一群彩蝶在空中翩翩飛舞。那花兒像人用一張張紅色的紙做成的,看上去格外鮮亮,那種燦如雲霞的紅艷,格外引人注目。走在青石小徑上,微風吹過,看着火一樣的杜鵑花一起跳動,心情特別舒暢。此時,我會想起一句歌詞,一個場景:“若要盼得喲,紅軍來,嶺上開遍映山紅……”浩浩蕩蕩的紅軍隊伍開來了…… 

  我愛這美麗的紅杜鵑。 

  思路剖析:文章開頭與結尾互相照應,突出描寫了杜鵑花的特點。文中還引用了白居易的詩句,為自己的描寫增添了特色。結尾抒情,使文章顯得豐滿有力。

您正在瀏覽: 杜鵑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杜鵑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