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八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哥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養過一隻可愛的八哥。 它全身的羽毛黑乎乎的,小巧玲瓏,小小的眼睛藏在小腦袋上的羽毛理,不仔細看還挺不容易看出來呢;它尖尖的嘴巴是橙紅色的,細細的腳爪是桔**的,尾巴像一把打開的扇子。 

  這隻八哥不知道從哪天開始學會了“說話”,它會像剛會說話的小孩一樣,扯着嗓子叫“媽媽,媽媽......”,尤其是在每天天蒙蒙亮的時候,爺爺只好用一塊布把它的籠子蓋起來(讓它以為一直是夜晚,就不會亂叫了)。 

  有時候,我們會把它放出籠子,它就會扇扇翅膀,然後像小狗一樣搖搖它扇子似的尾巴,悠悠閑閑地在客廳遛達,東瞅瞅,西看看,有時候高興了還會跳上我的肩膀,或者從爺爺手上啄食小米......有趣極了! 

  六歲那年,我要上學了,爺爺說:“小鳥應該屬於大自然,我們把它放生吧!”於是,我捧着八哥來到院子里,手一松,它撲閃着翅膀飛上了藍天,我戀戀不捨地看着它飛去的背影,心想:八哥,你會回來嗎? 

  過了好長時間,我還經常彷彿聽見院子里有小鳥在像小孩一樣叫“媽媽,媽媽......”,我會情不自禁地向樹上張望,是不是我的八哥回來找我了...... 

  -------------------------------------------------------------------------------- 

  註冊: 2008-12 

  發帖: 13 積分: 28 

  狀態: offline 5 4 3 2 1 0 -1 -2 -3 -4 -5 

  1

您正在瀏覽: 八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