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頤和園——國思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頤和園——國思佳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游頤和園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去了位於西郊海淀區的頤和園。我聽爸爸說:“頤和園是我國現存規模最大,造景最豐富,保存最完好的皇家園林。我越聽越想進去親自地揭開它的神秘面紗。

  我們向正門走去。我們在導遊那裡得知頤和園的部分建築先後被英法聯軍和八國聯軍焚毀。頤和園主要由萬壽山和昆明湖組成,佔地約290萬平方米,其中四分之三是水面,建築面積約70000平方米,各式各樣的古老建築物達到了3000餘間。那景色可堪稱人間仙境,鬱鬱蔥蔥的萬壽山襯托着波光鱗鱗、碧波萬頃的昆明湖,湖光山色、雲影松風,多美呀!就好比神仙住的地方!說“雖由人做,宛如天成”一點兒也不過份!

  接着,我們又去了萬壽山。 在山南地上有排雲門、排雲殿、佛香閣等建築物。在整座園林擁山抱湖,建築是精上精!在中外園林史上有極高的地位,並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裡面。我們又到了仁壽殿,在書上查到它是慈禧太后和光緒皇帝處理朝政的地方,內有太后和皇帝的龍騎,在南北牆上分別掛着一條幅,在那上面畫著100隻蝙蝠捧着個“壽”字,是殿內一大特色。殿後穿過一片假山,便能看到座落在這裡的三座玲瓏別制的四合院——玉瀾堂、宜芸館和樂壽堂。玉瀾堂是皇帝光緒的寢宮;宜芸館是隆裕皇后的椒房;樂壽堂則是慈禧太后的居所。

  真讓人眼花繚亂呀!我看着看着就結束了這次的快樂之旅。

  學生:國思佳

  小學大興分校

您正在瀏覽: 游頤和園——國思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頤和園——國思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