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頤和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頤和園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建始縣實驗小學三(6)班  葛雨豪

  北京的頤和園是個美麗的大公園。

  走進頤和園大門,繞過大殿,就來到了遠近聞名的長廊。長廊有七百多米,一眼望不到頭。廊間的每根枋樑上都有五彩的畫,這麼多幅畫,沒有那兩幅是相同的。畫中人物都來源於中國古典文學名着。長廊兩旁栽滿了花木,枝葉茂盛,幾百年的老樹依舊散發著勃勃生機,我把手臂張開還抱不住呢!

  長廊的盡頭就是石舫。石舫又稱清晏舫,位於昆明湖北端西側,原建於1775年,1860年被英法聯軍燒毀。1893年按慈禧之意將中式艙樓改為西式艙樓,並在兩側加上兩個機輪,像真船停泊在昆明湖邊。石舫全長36米,船體全用石頭雕刻而成。船上的兩層白色木結構樓房,都用油漆飾成大理石紋樣,頂部有磚雕裝飾,精巧華麗,是頤和園水上建築珍品。

  石舫的右邊是頤和園的標誌性建築——佛香閣。它是全園建築布局中心,1860年毀於英法聯軍,後來光緒在原址重建。現在的佛香閣高41米,外形宏偉壯麗,是一個八面三層四重檐宮殿。佛香閣大殿內供奉着千手觀音。頭面分四層,每層三面,共十二面,二十四臂,下蹬九層有999個花瓣的蓮花寶座。佛像看起來既嚴肅又友善,無驚恐之情,令人讚歎工匠的心靈手巧。

  頤和園景物說也說不完,道也道不盡。希望你們也有機會去細細游賞。

  四年級:葛雨豪

您正在瀏覽: 游頤和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頤和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