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看菊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菊展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金秋十月,天高雲淡,老師帶領着我們來到了園博園觀賞菊花展覽。

  一進大門,我猶如走進了花的世界、花的海洋,五顏六色的菊花一盆盆,一株株,一叢叢,一蔟蔟,竟相開放,把園博園裝點得艷麗多彩。陣陣秋風吹來,菊花那淡雅的清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

  一個個菊花盆景的造型真引人注目,瞧!“江海風帆”的船身是由成千上萬的菊花構成的,朵朵菊花密似繁星,環繞簇擁。三個竹枝紮成的長方形,上面綴滿了五顏六色的絹花,這就成了三片大帆。船的周圍擺滿了菊花,多像一艘船張足了帆在花的海洋里披波前行。沿着石頭小路往南,“仙鶴延豐”、“大愛無邊”、“孔雀開屏”等造型都栩栩如生。

  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了菊花名品展區,這些菊花爭奇鬥豔、芬芳吐香,這裡簡直成了緊簇的世界。各種各樣的花顏色不一、姿態各異,有黃的賽金,紅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像雪。這麼多的菊花,看看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有的昂首怒放,好象要把自己所有的力量奮發出來;有的才展開幾片花瓣,好像才睡醒的一樣;有的伸出手,好像要跟你握手。

  一個小朋友忽然叫起來:“快來看呀,這朵花得金獎了!”我尋着聲音走去,原來是“十八風環”它的花瓣細長而彎曲,白嫩而細膩,上短下長。上部的花瓣猶如無數的小手伸出,下部的花瓣層層疊疊,像蛟龍的爪子一樣剛勁有力,嫩黃的花蕊像玉盤中盛滿了燦爛的明珠。“楊貴妃”與眾不同,它的花瓣像一根根綠豆芽,千絲萬縷。“銀絲針”的花瓣真像一根根銀針呀!

  我喜歡菊花嫩黃的花瓣,美麗的花朵,更愛它不怕風霜的性格。在白花凋謝的秋天,只有菊花竟相開放,這不禁使我想起了陳毅爺爺的一句詩:“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

您正在瀏覽: 看菊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菊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