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品中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中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

  每到中秋節,家家戶戶都歡聚一堂,賞桂花,看月亮,嘗月餅,品中秋,家家團圓,其樂融融!

  八月十五,花好月圓,多美的意境啊!聽爺爺說,小時候在鄉下過中秋可好玩啦。他們那時候中秋節的晚上大家吃過飯,都坐在小院子里的,泡上一壺清茶,由祖母搬出兩個芝麻餡的像月亮一樣的大月餅,切成一小塊小塊的,邊吃着甜美的月餅,邊聽老人講着月亮上美麗的神話故事。老人說,月亮上有一棵大大的桂花樹,有個人叫吳剛,整天想砍那棵神樹,怎麼也砍不斷;還有個大大的月宮,裡面住着美麗的嫦娥仙子和她的小玉兔。他們開心的生活在月亮上。好美的神話故事哦!

  八月桂花香!中秋佳節,桂花飄香。此時正趕上桂花的旺盛期。公園裡,馬路邊,爺爺家的小花園,都飄蕩着桂花香!瞧那朵朵花兒,金黃,一朵朵都那麼玲瓏嬌小,一簇簇一團團,朵朵相依,金黃的花兒被墨綠的葉子襯托着,清香宜人,生機勃勃。中秋假日,閑暇時,和爺爺奶奶,去公園賞桂花,花香撲鼻,沁人心脾!

  中秋賞月自然少不了月餅了。大家愛吃月餅嗎?現在的我們真幸福。爺爺說,小時候過中秋,爸爸媽媽只有吃那個大大的芝麻月餅,還捨不得呢。而我們現在吃的月餅,品種各異,有蛋黃的,蓮蓉的,豆沙的……。味道多樣,鹹的,甜的,桂花味的……。明代的《西湖遊覽志會》有記載:“八月十五日謂之中秋,民間以月餅相遺,取團圓之義”。月餅象徵著團圓,所以是中秋佳節必須要吃月餅啦。

  在這美好的節日里,品中秋,品幸福,請同學們和我一起預祝美好的明天吧!

  三年級:何豆豆

您正在瀏覽: 品中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