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教小弟弟小妹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教小弟弟小妹妹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三年級時,我被大隊部老師挑中,幫一年級小朋友戴綠領巾。我和一個大哥哥安排在一組。 

  我們教的是一(1)班,我們先讓他們打開《小紅星手冊》。我緊張地對他們說:“這個是黨旗,黨旗的圖案是:鐮刀加月亮。大家讀一遍。”他們整齊地讀了一遍。我請了一位同學:“黨旗的圖案是什麼?”“鐮刀加月亮。”“對,很好。”我說:“這個是國旗,國旗的圖案是:四顆金星繞大金星。大家讀一遍。”我發現一個小朋友不專心,於是就問他:“國旗的圖案是什麼?”他這才翻開書,說:“四顆金星…大金星。”“這個字讀“rao”,記住了嗎?” 

  大哥哥悄悄對我說:“該我來了!”我就看他們認真不認真。我看見有一兩個人手冊沒帶,叫他們和鄰桌一起看。 

  下課鈴一會兒就響了,我們回了教室。 

  大約一個月後,他們要戴綠領巾了。最後一節課,我們讓他們學敬團禮,許多人手勢都不標準,我們幫他們一一矯正。帶他們呼號,還給他們看關於團的資料,幫他們戴綠領巾。 

  這時,廣播里傳出老師的聲音:“今天是我們一年級四個班戴綠領巾的日子,請二、三、四、五年級把廣播關掉。好,我們一年級四個班來學唱團歌……。” 

  終於,大家都學完團歌了。我們上課也上完了。接下來,我們根據記憶中的情況來填寫他們的小紅星手冊,還在他們的成長記錄冊上評他們好不好,不好寫差,好的話打五角星。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還想教教下一次的學生呢!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教小弟弟小妹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教小弟弟小妹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