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一次教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次教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中難免不犯錯誤,一旦犯了錯,就會受到批評乃至懲罰,我就有過這樣的經歷。 

  記得那是五年級的一次測試,題目非常簡單,我很快就做完了,一個人坐在座位上幻想了起來:“這次的題目這樣簡單,我一定可以得一百分,那樣我就是第一名了!哈哈……”想到這裡我不禁沾沾自喜。 

  第二天,數學課,老師抱着一摞卷子,十分生氣地走進教室,而我一心只想着分數,所以並不在意。 

  但是,老師並沒有念分數,而是生氣地說:“這張卷子是很簡單,裡面有一題是求三角形面積的,有很多人都做錯了,就是忘了除以2,下面我念一個站一個!”說完,便捧着“黑名單”念了起來。 

  我心想:肯定沒有我,這麼小兒科的題目我還會做錯嗎? 

  這時,老師突然冷不防地說了一聲:“施鴻媛!”正在幻想的我聽了之後不禁一愣,打了個寒顫,慢慢地站起來,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念完了名單,老師氣憤地說:“這種題目我講了多少遍,還有這麼多人錯,你們腦袋長着幹嘛的?” 

  說完,便拿起木板,把我們的手挨個狠狠地打了一下。我摸着被打得又紅又腫的手,臉上火辣辣的,悔恨的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心中暗暗下決心:以後一定不要再犯這種低級錯誤了! 

  果然,在以後的學習中,我再也沒有犯這種低級錯誤,所以啊,人不能只聽表揚,有時聽點批評,受點教訓,對我們幫助可能會更大,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次教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次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