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做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實驗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天氣非常的好,我和姐姐準備去玩。 

  在院子里,姐姐立刻回家去端了一盆子清水,再拿了一包食鹽,最後,姐姐又去廚房拿了一個雞蛋,小朋友,你們知道我的姐姐要幹什麼嗎?說實話,其實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她要用食鹽、水和雞蛋做一個小小的實驗。你們想知道事情的經過嗎?那就隨我一起來看吧。 

  我們把一切東西都準備好了,我莫名其妙的望着姐姐,心裡很疑惑:就這麼三件東西能做成什麼實驗?開始做實驗了,姐姐問我了一句話,說“雞蛋能不能浮在水中?”我想這麼簡單的問題還用問嗎,當然是浮不起來。可是結果卻出乎我的意料。 

  姐姐只把雞蛋放在水中,然後一直慢慢地在水裡撒鹽,雞蛋漸漸的上浮了。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院子里的小朋友們都圍了過來,它們嘰嘰喳喳的議論着,其中有一個小夥伴說:“哇!這是怎麼回事啊?太神氣了!”小夥伴們都禁不住地拍手叫好,我也看了看姐姐做的這個實驗,雞蛋怎麼會浮起來呢?哎呀,你看!我這個笨腦子,爸爸上一個月給我買的《十萬個為什麼》上就說得很清楚,我怎麼一看就忘了呢? 

  後來姐姐告訴我,其實道理非常簡單,因為開始雞蛋的密度大與水的密度所以雞蛋在下面,加上了鹽,水就變成鹽水的密度,水的密度大與雞蛋的密度,所以雞蛋就浮起來了。 

  啊!原來,我們的身邊處處都有科學,只要我們每個人都細心的觀察,我想,這樣大家都會發現身邊有意義的事。

您正在瀏覽: 做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