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我的蟈蟈將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我的蟈蟈將軍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8月10日

  星期二

  晴 

  盛夏的中午,我正昏昏欲睡呢,忽然聽到了由遠而近的一片蟈蟈叫聲。我不由精神大振,循聲追出去一看,見一位頭戴草帽的老伯伯正在巷口賣蟈蟈呢。那麼多的蟈蟈在各自的小籠子里扇動着翅膀,“蟈、蟈”地叫個不停,像一支龐大的樂隊,合奏着一部交響樂。我付了一元五角錢,請老伯伯為我挑選了一隻,歡天喜地地回了家,把它掛在窗檯前。 

  這隻終於屬於了我的蟈蟈,可真像個神氣的大將軍啊。它穿着一身翠綠色的盔甲,肚子很大,腿兒長長,鼓鼓的大眼睛像兩顆透亮的寶石,頭頂上那兩根長長的觸鬚則揮灑着抖擻英氣。在它的嘴邊有兩顆鉗子一樣的牙齒,啃咬我放進籠去的一串毛豆時,一雙大鉗利落地連連夾去,豆子很快就被啃光了。

  8月13日

  星期五

  晴 

  儘管我天天辛辛勤勤地餵食,蟈蟈卻只顧悠閑地在籠子里看窗外的風景,有時蹬蹬漂亮的長腿,有時輕舞長鞭一樣的觸鬚,卻一直沒有振翅放歌。 

  “莫非它竟是一隻徒有威武外表的啞巴將軍嗎?”我失望地想道。鄰居宋好婆叫我換喂辣椒試試,她說:“最好是尖頭辣椒。保准很靈的”。我趕緊讓媽媽到市場里買回幾隻尖頭辣椒,剖開一隻,塞了一長條放進籠子里。蟈蟈一見辣椒,就揮舞起鉗子大口大口啃咬起來,吃得津津有味的。 

  “咦,它怎麼就不怕辣呢?”我怎麼也想不通。 

8月14日

  星期六

  晴 

  今天天剛亮呢,我就被一陣陣清脆、快樂的鳴叫聲喚醒了。啊,這是蟈蟈的歌聲,是我的蟈蟈將軍的歌聲!這歌聲確確實實就是從窗檯那裡傳來的! 

  我從床上一躍而起,奔到窗前一看,我的蟈蟈將軍正扇動着背上翠綠的翅膀,大聲歡叫着呢!它的聲音可真響啊!真有大將的氣度和風範啊! 

  “太棒了,你是了不起的蟈蟈將軍!”我用大拇指向它致敬,並將一長條新鮮的辣椒送進籠去犒勞它。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我的蟈蟈將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我的蟈蟈將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