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園裡的木棉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裡的木棉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校園裡的木棉花 

  在位置上,眼睛有點不聽使喚,瞄了瞄窗外。 

枝葉間有一抹跳動的火紅,在遠處的天空中隨風搖擺,若隱若現地逗弄着我的目光。

  開始我以為是自己的眼睛花了,便揉了揉雙眸,忽然──團團燃燒着的火球正在燃燒着粗壯挺拔的樹榦上燃燒着,明滅着。沒錯,我看見了一團火,一團熊熊燃燒着的火!我的心為之一震。難道是木棉花開了?只是短短的一個月? 

  我離開座位,眼睛被那迷人的景色給牽走了。頓時,一陣驚喜讓我異常地激動起來。遠處,一團團燃燒着的火球,在清風中舞動着,將窗外的半個天空渲染得通紅。不錯,真的是木棉花開了!開了一樹的燦爛,一樹的火紅,燃燒着半邊天空,也燃燒着我的心。 

  細細一看,每一朵木棉都有五朵花瓣在裹着中間金黃金黃的花蕊,像是五個小朋友在圍着金黃的火團在跳民族的圍圈舞。而那一朵朵成百上千的木棉花,正代表的是全世界的每個國家、每個民族的人民都像那花瓣一樣,一起舞蹈、一起建設國家、建設地球。因為我們都生長在同一棵樹里。而木棉花的花蕊就是每個國家、民族的和平條約。 

  咦?為什麼木棉樹上都沒有葉子?哦,原來木棉樹在春天或夏天養分會不足以讓葉子吸收而不生長,而木棉花開這麼多是為了儲存大量的養分為了葉子之後長得更枝繁葉茂。就像我們的父母為了我們的前途而儲存了大量的“養分”。 

.

  葉已落盡的枝頭,木棉花已經綻開了!鮮紅的色澤釋放奔放的熱情!有人用木棉花來比喻烈士的鮮血,但顯得太凄慘了!但這種凄慘毫不掩飾的艷麗,驚世駭俗! 

這三棵木棉陪伴着學校經曆數年來的風風雨雨,仍屹立不倒! 

共622字

您正在瀏覽: 校園裡的木棉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裡的木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