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媽媽的法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法寶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的“法寶”

吉林省德惠市鴻雁外語五年級

  梁裕

每個媽媽在教育自己的孩子時,都自有一套不成文的規定,比如獎勵、批評、責罰、打罵等,我媽媽也不例外,但她的方法真是與眾不同。

每當我考試出現失誤,或是某個時段的知識掌握得不牢固時,媽媽從不多說什麼,而是拿出她的“法寶”——另一套和我正在使用的一模一樣的教科書,仔細翻閱查找,尋出根源,然後認真地給我講解,直至我恍然大悟。

媽媽是個喜歡自討苦吃的人。工作之餘,便捧起她的“課本”,一絲不苟地研讀,恨不得把知識都吞進肚子里,她不怕同事看到笑她,而是說,她在重新長大。

每天晚上回家,媽媽總會和我討論題,不僅掌握我的學習進度,而且也了解了我的弱勢是什麼,然後認真幫我分析。

放學回家,常會見到攤在桌上的語文、數學、英語課本,於是我的腦海中便會浮現出媽媽刻苦攻讀的情形。

媽媽的刻苦也改變了我,每當學習遇到困難或是累了想偷懶時,一想起媽媽,渾身就有了無窮的力量……

一次,那是要期末考試的時候,我要做卷子複習,剛做幾道,感覺很累,不想做了,想跟媽媽說休息一會兒,來到媽媽身旁,看見媽媽忙碌的樣子,想了想,又坐在了書桌前繼續複習……我的成績,自然不必說,有媽媽鼎力相助,每次都是名列前茅。

在我成長的路上,有媽媽的“法寶”一路相隨,真是風雨無阻。媽媽的“法寶”,就像如來佛祖的五指山一樣收放自如,任憑我這隻不安分的小猴上竄下跳。媽媽呀,您的“法寶”真是法力無邊呀!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法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法寶 暫無評論